中铁一局

完美收官--中铁一局二公司牡佳客专无砟轨道施工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7 15: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15日,随着七星峰隧道最后一块自密实轨道板顺利灌注完成,中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牡佳客专先行标、8标项目顺利完成管段内所有无砟轨道施工任务,至'...

2020年11月15日,随着七星峰隧道最后一块自密实轨道板顺利灌注完成,中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牡佳客专先行标、8标项目顺利完成管段内所有无砟轨道施工任务,至此管段内所有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牡佳客专先行标、8标项目先后于2016年、2017年开工建设。2020年是牡佳客专建设的决胜收官之年。在春末夏初复工复产之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施工人员返岗、原材料进场运输的重重困难,项目部按照业主单位节点工期要求,认真梳理剩余工程数量及分布位置,科学整合资源,分项开展劳动竞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决胜收官“三大战役”。

隧道施工“攻坚战”

在黑龙江铁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年度施组计划安排下,项目所属七星峰隧道、峻山隧道均需在8月底前完成贯通,10月底前完成仰拱、二衬及水沟电缆槽施工。面对工期紧张、任务艰巨,加之疫情的影响,项目部不等不靠,在春节后及时组织召开了复工复产动员大会,并结合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争分夺秒、得寸进尺”隧道专项劳动竞赛考核奖惩活动,并由项目领导班子分工点包保,强化现场施工协调沟通,每周组织召开隧道施工总结会,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项目强化现场物料供应及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力度,优化施工组织安排。在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支撑下,项目七星峰隧道、峻山隧道日进度屡创新高,Ⅳ、Ⅴ级围岩下开挖进度达到了月进尺90米,Ⅱ、Ⅲ级围岩下开挖进尺达到了200米/月,高峰期仰拱、二衬达到了每月12模的进度,确保了施工进度。两隧道先后在7月30日、8月10日顺利完成贯通,为后续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确保了年度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

路基附属工程“遭遇战”

路基附属工程因业主单位铺轨施组安排的临时调整,完全打乱了项目路基附属工程施工组织安排,导致现场施工工期压力骤增。为确保不影响铺轨施工安排,项目部及时调整施组安排,增加作业班组及周转材料、设备,并针对路基附属开展了专项劳动竞赛考核活动,以考核奖惩带动现场施工积极性,同时,每日通报并分析进度情况,及时解决现场问题,强化现场管控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在7月底,项目部铺轨线路段落路基附属工程顺利完成施工,未影响整体铺轨施组安排,得到了业主的肯定。

无砟轨道工程“歼灭战”

根据黑龙江铁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施组安排,今年年内需完成铺轨施工,而项目所承建的无砟轨道近18公里,工期相当紧张,面对季节变换,道路结冰路滑、材料供应紧张、施工环境温度低、节点工期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项目部科学组织,紧盯施工现场、分析施工节点计划,及时调整施工组织,并开展“再鼓干劲、攻坚克难,大干六十天、全面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劳动竞赛,制定节点工期考核办法,倒排工序,明确目标,责任到人。项目严格按照无砟轨道施工工艺、技术标准、安全标准及质量标准规范作业,在业主要求的施工节点日期内顺利完成了先行标及8标无砟轨道底座板、轨道板铺设及自密实混凝土灌注的全部工作,为后续的线路铺轨创造了良好条件。

截止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附属工程大部分完工,圆满完成了年度施工任务目标。在后续剩余工程及克缺整治相关工作中,项目部将继续发挥主动作为的精神,强抓落实,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全面完成牡佳客专建设任务。

峻山隧道内无砟轨道底座板紧张施工中

最后一块轨道板顺利灌注完成

已施工完毕段落的桥梁及无砟轨道

已施工完毕的路基附属工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