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5 16: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2日,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在宝鸡机关本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张林,纪委副书记、第一指导组'...

1月22日,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在宝鸡机关本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张林,纪委副书记、第一指导组组长张国强,专职监事张朋国到会指导,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负责人(主持党委工作)梁战喜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会前认真做了准备工作,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以及中央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陈云、陈文健在中国中铁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暨全国劳模等先进典型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为了帮助公司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更好地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向全公司广泛征求意见,共收到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14条,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中铁一局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中铁一局五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梁战喜代表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征求意见等情况,并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中铁一局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中国中铁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剖析检查,查摆问题以事实作支撑,敢于触及深层次问题,自我批评敢于向自己开炮,相互批评做到了红脸出汗。

张林在点评时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扎实,达到了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效果。同时,对中铁一局五公司改革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在前期取得良好业绩的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二是要结合实际,编制好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现中国中铁“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目标;三是要守正创新,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照世界一流企业”、“强基增效年”等部署要求,进一步厘清前后台管理界面,加强成本管控力度,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加强人才基地建设,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四是正确看待发展过程中的人才短缺现象,辩证地直面问题,寻求科学有效的解决措施。

张国强结合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依法合规,强基固本,对各方面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整章建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在人才培养、隧道施工技术积累等方面为中铁一局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梁战喜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要狠抓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实现员工自豪企业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组织部、干部部,党办,纪委列席本次会议。

会场

张林点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