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乍暖还寒,企业大学“学习地图”课程研讨拼热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5 18: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5日,一场春雨让古城西安温度骤降,可是中铁一局集团企业大学201教室,专业课教师就“学习地图”课程的热烈研讨,让这个乍暖还寒的早春平添了几分热度。学'...

2月25日,一场春雨让古城西安温度骤降,可是中铁一局集团企业大学201教室,专业课教师就“学习地图”课程的热烈研讨,让这个乍暖还寒的早春平添了几分热度。

学习地图是基于企业管理需要的“百科全书”,为项目工程技术人员成长不同阶段规划了学习目标和内容。中铁一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企业大学领导重视,全体教师凝心聚力,积极努力,在征求了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与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条件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学习地图”系列课程线下授课大纲研讨、面授课程开发及授课教师面授课程研讨等工作,为面授开课创造了扎实的基础。

1月28日,中铁一局在中铁一局企业大学召开了“学习地图”线下授课大纲研讨会。结合线上授课内容,学校授课教师积极与前期线上课程开发的各子分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沟通,研讨项目工程前沿和重难点项目,主动献计献策,经过夜以继日的热烈讨论、修改,最终形成了线下课程教学大纲的初稿,迈出了线下授课关键的一步。

2月4日,学校教师参与了面授大纲线上专家评审工作。经过专家组点评后,在充分肯定大家编制的教学大纲和内容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教学大纲变得更加前瞻性和接地气,为今后教学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春节前夕,教师们本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根据专家组和现场项目总工、经理等的意见,结合教学需求,不厌其烦的对大纲进行了编制和完善,在中铁一局专家组的指导下,顺利通过了评审。

春节期间,教师们多次调研,与现场技术人员沟通对接,查资料、做笔记,进行课程PPT的开发。各课题小组通过线上群内开会研究、建言献策,字斟句酌,精益求精,认真推敲每一个知识点。大家放弃了在假期里陪伴家人的时间,终于在2月22日前完成了13个模块中的19门课程,共计114课时的面授课件开发工作。

2月23日至25日,学校结合中铁一局2021年培训计划,组织了“学习地图”面授PPT研讨交流,19位教师按照自己所选授课模块,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授课PPT讲义,教学内容具有建筑业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教学方法先进、灵活、生动,充分展现了企业大学专职教师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当前,企业大学正处在转型发展期,企业大学的每一名职工,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在这个春天都被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所激励,迸发出极大的热情,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教学和培训工作水平,创建企业大学高质量、高水准的培训品牌,以智力和智慧助推中铁一局施工业务欣欣向荣发展。

“学习地图”面授PPT研讨交流

“学习地图”面授PPT研讨交流

“学习地图”面授PPT研讨交流

“学习地图”面授PPT研讨交流

“学习地图”面授PPT研讨交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