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9: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日,中铁一局党委在机关本部40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公司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

3月1日,中铁一局党委在机关本部40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公司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在会上作了讲话。公司领导朱卫东、王文吉、王力、罗田郎、杨育林、鲁和友、郗宜君、张林出席会议。

马海民指出,定期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是公司党委抓整改的重要举措。股份公司党委巡视反馈以来,公司领导带领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年末收官及开年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推进巡视整改与贯彻年度系列会议部署“相结合、双促进”,在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密集展开的情况下,集中工作精力、调动工作力量、强化组织落实,保证巡视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工作作风。

马海民强调,虽然当前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相较于限期集中整改的节点要求,仍然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必须从三个方面加快推进落实: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坚持视线聚焦、刀刃向内,对照巡视反馈具体问题和整改意见要求,深入检视整改情况,全面细致查缺补漏,及时汇报工作进展,确保整改结果达到验收标准。二是坚决确保期到必成,紧盯3月底巡视整改的关门时间,聚焦还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限期整改事项,倒排进度、加快步伐,认真收集整理整改过程中的相关支撑资料,着力抓好巡视整改报告的起草、报送工作;同时积极加强与股份公司对口上级部门和党委巡察办的工作联络,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请示报告,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期到必成。三是全面深入落实整改,把“完善、促进、提升”作为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摒弃“过关”心理,杜绝“头痛医头、脚疼医脚”,坚持实事求是、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整改,切实推动整改工作上高度、见深度、拓广度;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阶段目标,按照既定整改措施,加快推动制度完善、问责处理等工作落实到位,防止纸上谈兵、整改空转;对于整改过程中“卡脖子、难下手”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总结原因,进一步优化整改措施,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马海民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部门要站位全局、融入中心,围绕建党100周年、强基增效、经营开发、安全质量、劳动竞赛、先进评比等方面工作,策划工作方案,加强资源配置,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切实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公司党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和巡视反馈以来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马海民讲话。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