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雄安新区首个自建工地试验室通过正式验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4 17: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3日,坐落于雄安新区安新县龙化乡大教台境内,中铁一局承建环淀路(一期)工程施工项目工地试验室通过正式验收,为主体工程的顺利推进和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在'...

3月3日,坐落于雄安新区安新县龙化乡大教台境内,中铁一局承建环淀路(一期)工程施工项目工地试验室通过正式验收,为主体工程的顺利推进和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服务项目工程建设,助力区域行业发展方面博得了头筹,赢得了先机。

中铁一局天津公司副总经理、项目负责人尹长海介绍说:“环淀路(一期)项目试验室既是雄安当地首个自建工地试验室,也是中国中铁、中铁一局在雄安新区在建项目中首个自建的工地试验室,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设期间我们始终严格要求、强化落实,充分展示中铁一局的企业形象和实力担当。”

验收当天,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工地试验室验收汇报,一行到试验室实地查看了混凝土室、土工室、力学室、化学室、养护室等检测区和物料存放区,并逐项对照查看了试验室内业资料,期间组织对7名试验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和闭卷理论考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理论考核等验收流程后,验收组结合实际,为项目工地试验室更好的服务工程建设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项目工地试验室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由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地方专家组、雄安新区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雄安集团基础公司工程部、安质部、外围路网项目部、北京炬桓、中铁一局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验收。

据了解,该试验室占地面积2025平米,设有办公区、检测区,配备各类精密仪器40多台,能够进行原材检测、混凝土性能、道路试验等百余项检测项目。同时,还肩负着白洋淀地区施工经验参数的收集以及四新技术的研发任务,为白洋淀地区的设计规划和施工建设,提供重要的原始资料和技术储备。

试验室自建设以来始终坚持雄安“世界眼光 国际标准 中国特色 高点定位”理念,严格落实新区绿色、生态、环保法则,充分展示央企的智慧和力量,将其建成一座具有双重意义的现代化工地试验室,打造成为新区的标杆和模范,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各检测室的建设和人员及设备的配置,期间广受各方的关注和赞誉。

 图1:验收专家会

 

图2:专家组组长讲话

图3:尹长海讲话

图4:钢筋拉伸实操考核

图5: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

图6:水泥试验

图7:理论考试

图8:试验室全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