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广州地铁7号线水西站至水西北站区间左线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3 17: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8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城通公司负责施工的广州地铁7号线二期水西站至水西北站盾构区间(以下简称水水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城通公司承担'...

2月28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城通公司负责施工的广州地铁7号线二期水西站至水西北站盾构区间(以下简称水水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

城通公司承担广州地铁7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线路长1.47公里,主要包含水西站至水西北站段2站1区间、21号线水西站3号出入口、水西北站后折返线等工程内容。此次贯通的水水区间左线隧道紧邻燕山山体,地下水丰富,隧道洞身范围内存在石英脉裂隙发育带,地质条件复杂,同时,水西站位于萝岗合苑保障房中心区域,地理位置特殊,管线错综复杂,导致施工难度增大,施工组织要求高。

为克服孤石地层等复杂地质环境,城通公司广州地铁7号线项目部坚持科学组织,超前谋划,联合相关单位积极开展专项补勘,综合采用地面微动物探、地质钻探等方式优化探测方案,完善预爆破处理及注浆加固方案,有效避免了施工过程中刀具异常磨损、姿态超限、卡盾等情况;通过持续优化盾构设备选型和关键配件配置,采取系列综合施工技术和施工保障措施,实现了“零开仓、零换刀、刀具无过度磨损”的管理目标,提升了施工安全与效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