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工区里的一个纯爷们成了同事们的“边妈妈”

字号+作者:付利铎 潘雯静 来源: 2021-03-12 2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周村东工区轨道车上,边文瀚正在给一个同事缝补工作服,边文瀚已经不是第一次给他缝补这件工作服了。边文瀚2016年'...

2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周村东工区轨道车上,边文瀚正在给一个同事缝补工作服,边文瀚已经不是第一次给他缝补这件工作服了。

边文瀚2016年加入运管队伍,在周村东工区担任轨道车司机,他爱岗敬业,平日热心帮助同事,尤其对新同事照顾有加,常常给他们缝补衣服、改善伙食。一个纯爷们,被工区同事亲切的称作“边妈”。

 

边文瀚给同事缝补工作服

 

周村东供电工区坐落于胶济客专线旁,工区肩负着繁忙的客专线路供电维管任务,员工每天在4米多高的接触网支柱爬上爬下,工作服成了最大的消耗品。边文瀚刚到工区就发现,身边员工新工作服没穿几天就出现“磨边”“破洞”的情况,扔了太可惜,小伙子们穿的破破烂烂又很影响形象。他找来针线,学着网上补衣服的视频,穿针引线,帮工区小伙儿拯救了不少工作服。“一个天窗点儿得爬十几颗水泥支柱,铁做的工作服也扛不住呀,自从边妈来了就不愁了,大家缝缝补补全靠他。”工区机械管理员笑着说到。

 

边文瀚(中)为大家准备年夜饭

 

“边妈”不仅会缝补,做饭也是一把好手,蒸馒头、包饺子、锅包肉、红烧鱼都是拿手好菜,工作闲暇时就给大家露上一手,给这个偏远工区的小伙子们打打牙祭。今年春节“边大厨”又给大家做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一大桌子菜让在岗位值守的十几名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工区清一色的小伙子,衣服破了自己也不会补,饭吃不惯也不会做,我比身边大部分同事年龄稍大一点儿,看到他们就像看到刚来工区的自己,替他们多干点儿力所能及的活儿,我自己也很开心。”边文瀚斩钉截铁的说。

像边文瀚这样的运管工人还有很多,对他们来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责任更是使命,心中有爱、传递温暖既是情怀更是担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