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召开管理三化2021年首次推进会

字号+作者:王巍 赵刚 来源: 2021-04-29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6日,中铁电气化局在京召开管理三化2021年第一次推进视频会。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业务经理刘保顺主持会议。 会'...

4月16日,中铁电气化局在京召开管理三化2021年第一次推进视频会。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业务经理刘保顺主持会议。

 

会议主会场

 

李爱敏在讲话中肯定了管理三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指出时代变革突显了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中央精神明确了数字化转型的新要求、管理三化夯实了数字化转型的新基础。他强调,以管理三化为基础的平台是企业信息化的核心平台,要围绕业务和技术“两条主线”持续推进“管理三化”系统建设,有效打破信息孤岛,形成“自我配置、自我迭代、就源输入、数据共享”的全局信息化平台。

 

李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落实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李爱敏指出,要优化信息化建设的运行体系,以“聚焦就源应用、构建标准体系、形成系列产品、提升运营能力”为核心思路,坚持信息化建设“六统一”原则,持续提高信息化建设效率和质量;要推动信息化建设的价值落地,实现信息化从项目建设到产品产出过渡,逐步实现数字化服务及产品的市场化价值。他强调,要强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数智驱动,依托“管理三化”促进管理提升、助力产业升级、积累数据资产,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的驱动力。

  

李爱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中铁“信息贯通工程”建设和中铁电气化局信息化发展战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持续推进“管理三化”平台建设,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汇报了公司管理三化建设相关情况;生产技术部、工程经济部、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城铁公司就管理三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铁电气化局各部门正职、各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分管副职,管理三化业务人员,各单位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各区域指挥部、工程指挥(项目)部、片区稽查队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