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召开2021年经营开发工作会

字号+作者:曹佳 赵刚 来源: 2021-04-29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2021年经营开发工作会胜利召开。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敏,总经理徐勇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郭俊亮、'...

4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2021年经营开发工作会胜利召开。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敏,总经理徐勇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郭俊亮、刘德海、宋连持、陈光建、陈建明、李争科、解德元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陈伟锋主持。

 

会议主会场

李爱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强化经营责任意识,明晰经营工作方向路径,引导和激励全集团上下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完成年度经营任务,奋力开创“十四五”经营高质量发展新局,具有重要意义。全公司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经营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爱敏强调,推动中铁电气化局经营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战略经营”的引领作用,要把握战略机遇、落实战略举措、做到精准施策;二是要构建“立体经营”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抓经营、协同联动抓经营、放眼国际抓经营;三是要释放“创新经营”的驱动效能,要加强经营理念创新、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深化激励机制创新;四是要夯实“优质经营”的关键支撑,要夯实技术支撑、项目支撑、人才支撑;五是要汇聚“全员经营”的整体合力,要广泛营造经营氛围、强化干部示范带动、发挥党建保障作用;六是要坚守“廉洁经营”的红线底线,要把廉洁从业要求贯穿经营工作始终,依托技术、质量、品牌、信誉和服务,争取信任、赢得市场。

 

徐勇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勇烈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铁电气化局2020年经营工作情况,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经营规模实现新突破,二是经营领域实现新拓展,三是投资项目展现新优势,四是区域经营迈上新台阶,五是基础管理得到新增强。

徐勇烈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市场形势,并对公司2021年经营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坚持“经营龙头”地位不动摇,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和水平,发挥好经营工作在企业持续发展中的源头作用;二是要坚持全员全业态、协同经营理念,真正做到全员经营、切实做好全业态经营、不断强化协同经营;三是要强化市场导向、优化经营布局,要分层推进业务板块市场开发、优化区域市场布局、灵活运用商业模式;四是要做深做实经营工作,既要抓关键点,又要抓全链条,既要抓局部,又要抓整体,确保把经营工作的每个环节做深做实;五是要强化措施保障,提升经营工作质量,要建立健全考核体系、为区域指挥部赋能、深入开展合作经营、加强经营要素建设、优化海外市场布局、加强经营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促经营的能力、做好现场保市场;六是要强化风险防控,守住经营工作底线,要加强安全质量风险防控、合规经营风险防控、投融资经营风险防控、海外经营风险防控以及党风廉政建设。

 

签订经营开发合同责任书

 

会上,徐勇烈分别与区域指挥部和子分公司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经营开发合同责任书;陈伟锋传达了中国中铁2021年经营工作会精神并作会议总结;经营开发部通报了公司经营开发工作相关情况;人力资源部公布了2020年公司市场开发考核奖惩方案。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党委书记经营座谈会、总经理经营座谈会和经营开发人员座谈会。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连线分会场”形式召开。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安全总监、三总师副职、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机关各部门、行政管理部、独立核算中心负责人,经营开发部、投资管理部全体人员,各区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经营开发工作的副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