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赣深铁路广东段开始进联调联试

字号+作者:刘媛媛 来源: 2021-09-18 14: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2日13时10分,55690次综合检测列车缓缓驶出深圳北站,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参建的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

9月12日13时10分,55690次综合检测列车缓缓驶出深圳北站,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参建的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全线步入工程验收关键期,为试运行和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CRH380AJ-0202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主要配置了通讯设备、传感器、摄像头等装置,能够在运行途中对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等进行动态检查,并通过逐级提速采集和分析相关数据,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为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提供重要的技术服务和保障。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抵广东深圳,线路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长301.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主要负责赣深高铁广东段的隧道照明、电力供电系统、牵引供电系统及四电配套房屋、沿线岗亭、第二动车所和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等施工任务。

 

 

项目部落实“精品工程、智慧赣深”建设要求,应用了“网络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全力推进赣深高铁建设任务,包括建立工艺工序培训VR基地和BIM模型室,对每道施工工艺进行现场可视化培训;运用BIM技术对各专业进行信息建模,实现二维图纸的三维可视化;开发工程生产技术信息系统,实现技术管理自动化;采用自动化架线预配平台、数显式电气化接触网弹性吊索安装仪、背负式锂电压接设备等装备,保证了施工工艺和工程质量,全力确保建成后高铁牵引供电系统的稳定可靠。

 

 

赣深高铁全线通车后,广东省河源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广东省实现“市市通高铁”。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压缩至2小时左右,将大幅缩短两地间时空距离。同时,高铁通车还将加速推进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 形成,对完善粤赣两地铁路交通网络、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粤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推动赣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