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濮卫高速濮阳段首个ETC门架安装完成

字号+作者:吕植平 薛万强 李彦伟 来源: 2022-06-17 09: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1日,随着2座横跨8条车道、跨径近40米的ETC门架正式安装完成,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濮卫高速濮阳段机电工程“虚拟收费站”'...

6月11日,随着2座横跨8条车道、跨径近40米的ETC门架正式安装完成,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濮卫高速濮阳段机电工程“虚拟收费站”建设工作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濮卫高速濮阳段首个ETC门架安装完成

 

濮卫高速公路濮阳段全线共计14个ETC门架,高速公路ETC门架具备通行车辆分段计费、流量调查、视频监控、超速筛查等功能,能实现车辆快速通过和精确计费。它的存在将部分替代原有的收费站功能,如同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的“交通探头”,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精准记录,车辆通过时不必放慢速度,在确保快速不停车通过的同时实现精准计费。

此次安装的ETC门架位置为新建濮卫高速与既有大广高速的交叉处,横跨大广高速,跨径长,车辆量大。为加快安装进度,保证封闭时间点内安全、高效完成,公司濮卫高速项目经理部提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人员常驻施工现场,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工作开展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质量监督在一线,确保施工要求严、进展快。

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倒排工期,积极协调业主、各管理单位、各参建单位,统筹交叉施工安排,明确门架吊装时间节点,保证安装进度。同时,加强质量和安全管控,做好技术交底工作,明确门架吊装及附属设备安装方式、注意事项和质量标准。厂家技术人员、监理单位人员实行全过程旁站监督,实现了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管理规范化,安装质量得以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