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沈白高铁项目实现首家隧道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0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沈白高铁吉林段TJ-3标项目承建的二密隧道正式开工建设。同时,该项目也是全线首家进洞展开施工的单位。此前,该项目已陆续拿下'...

8月20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沈白高铁吉林段TJ-3标项目承建的二密隧道正式开工建设。同时,该项目也是全线首家进洞展开施工的单位。此前,该项目已陆续拿下全线首家通过试验室验收、首家建成拌合站的施工单位的称号,此次也是该项目第三次拿下“第一”,领跑全线。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二密隧道隧道地处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二密镇境内,全长5084米,隧道最大埋深约235米,是沈白高速铁路项目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隧区内山脊主要呈南东至北西向展布,地势西低东高,山势陡峻,冲沟发育,隧区内伴有断层、季节性土、集中涌水等不良地质,且影响带范围内岩体完整性较差,隧道进出口坡面较陡,存在危岩落石等现象。

为解决在后期施工过程中振动破坏,引起的顶板岩体裂隙张大,导致洞顶坍塌等问题。该项目围绕隧道浅埋、冻害、断层、富水、高地应力等开展专项技术攻关,计划按照隧道进口工区、出口工区、斜井工区三个工区,四个作业面进行施工,逐个攻破施工扰动可能影响既有线安全,对施工工艺要求高,天气恶劣、冬季施工时间长、施工难度大等挑战。

同时,该项目建设者结合工程特点,采取超前预报、监控量测,沉降观测等监测手段,加强初期支护注浆,加强支护,尽早封闭,衬砌紧跟的总体施工原则,尽量能有效地控制浅埋、偏压造成的隧道变形、高地应力造成的岩爆、下穿鹤大高速带来的风险等困难,以“安全掘隧”为工作原则,保障建筑的安全,陆续展开隧道施工,实现隧道建设安全质量零事故的施工目标。

当前,项目正有序展开东宝隧道进口、杨春隧道进口、长胜隧道进口边仰坡开挖、截水天沟浇筑等工作。为打开11个隧道全面施工大门,积累施工经验,快速地推进施工任务的进度。

沈白高铁是东北地区东部高速铁路通道沈阳至佳木斯铁路的重要一段,该项目建成后可改善辽东地区落后的交通条件,贯彻落实振兴东北战略,完善区域快速客运网,带动沿线旅游等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隧道施工正式开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