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获2020年度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8 2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获奖证书近日,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下发的《关于颁发2020年度“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的决定》(川学联奖〔2020〕4 号)文件,“银川-百色高速公路无日天沟特大'...

获奖证书

近日,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下发的《关于颁发2020年度“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的决定》(川学联奖〔2020〕4 号)文件,“银川-百色高速公路无日天沟特大桥”工程,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核、专业预评、评选委员会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被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奖励委员会授予“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

由中铁二十三局牵头,甘肃省公路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参与申报的“银川-百色高速公路无日天沟特大桥”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银川至百色国家高速公路(G69)的重要组成路段,无日天沟特大桥是甜永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138.08米,主桥为95m+3×180m+95m组合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刚构箱梁,其中最大桩长 96m,居黄土地区国内第一,最高墩达到163m,居黄土地区亚洲第二,超高墩连续刚构跨径180m,居黄土地区国内第二,为典型的长桩、大体积承台、高墩 、大跨山地桥梁。

其中“黄土高原深陡沟壑地区高墩大跨连续刚构桥关键技术研究”为股份公司2016年立项科研课题,本课题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6项,其中已授权专利 1 项;获四川省省级工法3项,发表论文4篇。获中铁建科技二等奖一项。

据悉,“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设立于 2008 年,是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经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备案,由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四川省公路学会、四川省水利学会联合设立的我省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省级最高荣誉奖,涵盖建筑、桥梁、铁道、隧道、轨道交通、公路、水利、港口、市政等土木工程领域,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宗旨,由“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奖励委员会”颁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