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三会”全面绘就企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9 11: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全力赶超、奋勇拼搏的“战鼓声”擂响,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发令枪”响起……1月28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三届六次党委全委(扩大) 会、五'...

本站湖北十堰讯:全力赶超、奋勇拼搏的“战鼓声”擂响,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发令枪”响起……1月28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三届六次党委全委(扩大) 会、五届一次职代会暨 2021 年工作会在十堰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与会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大事,共谋企业“十四五”发展宏图。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 奋力开创“十四五”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万子兵作了题为《突出创新驱动 聚焦转型升级 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作了五届一次职代会工作报告;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李锦锋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系统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企业“十四五”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十四五”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主要举措,安排部署了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巨大挑战,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以中铁十一局“四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的总路径,牢牢把握“目标不变、指标不减、任务不降”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十一局”和“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进取精神和拼搏劲头,交出了一份逆势前行、强劲发展的年度答卷。公司连续三年实现经营承揽和施工生产“双百亿”,连续6年进入中国铁建营收、效益“双20强”榜单。全年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金奖1项),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项,国家级QC成果1项,中建协QC一等奖1项,省部级QC成果3项,获批科学技术奖4项,集团级以上工法7项,国家授权专利17项。喜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建筑业AAA信用企业、湖北省文明单位、股份公司项目管理先进单位、中铁十一局项目组织创效管理优胜单位和中铁十一局“四好领导班子”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创效”为重点,以“守正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路径,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经营自揽在逆势中稳定增长,项目管理升级指标全部完成,安全质量平稳可控,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企业改革加快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深化,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实现了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企业站稳新平台、开创新前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公司要坚持以“十四五”战略规划为统领,以“项目管理深化年”为主线,以转型升级和夯实基础为“双轮驱动”,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推进经营品质、项目产能、经济效益、基础管理、整体合力5个“再提升”,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在中铁十一局的领先地位,全面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在讲话中回顾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担当品质在大疫大考中充分彰显、产能快速提升、经营业绩在市场困境中逆势增长、项目管理在升级创新中更具活力、创效能力在经济承压中明显增强、整体合力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在综合研判公司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内外形势和机遇挑战后,他强调,2021年要聚焦“扩量提质”,着力推进经营品质再提升;要聚焦“项目管理升级深化”主题,着力推进项目产能再提升;要聚焦“精益管理”,着力推进经济效益再提升;要聚焦“强基固本”,着力推进基础管理再提升;要聚焦“深度融合”,着力推进发展合力再提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的党委工作,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部署了2021年公司党委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把关定向;二是要按照“传统版块保规模,新兴版块保效益”的总体思路,推动经营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四是要突出项目管理升级、人才队伍升级、宣传文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五是要聚焦共建共享,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会议期间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进行了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民主测评,讨论审议了四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处理落实情况报告、2020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宣读了公司2020-2021年度优秀项目经理、优秀项目总工程师等表彰文件,通报了2020年项目年度考核兑现、终极考核兑现及二次经营考核兑现情况。

此次会议立意明确、中心突出、务实高效、高屋建瓴,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出实招、重实效,相比较往年的会议内容,今年的会议“瘦身”让全体参会代表耳目一新。代表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以企业改革发展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文/谢艳梅 唐业堡 图/王佳凯 王雅琪 审稿/王国毅)

会场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万子兵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作五届一次职代会工作报告

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锦锋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举手表决

签订《2021年集体合同》

各基层项目设立分会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