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成绵苍巴项目召开党建工作和办公室综合建设座谈研讨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3月31日,成绵苍巴项目召开党建工作和办公室综合建设座谈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成绵苍巴项目基层党建工作和综合办公室业务素养,以高质'...

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

3月31日,成绵苍巴项目召开党建工作和办公室综合建设座谈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成绵苍巴项目基层党建工作和综合办公室业务素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水平管理,切实培养基层项目综合办公室“参谋助政、统筹协调、后勤保障”能力。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办公室相关领导莅临会议并探讨交流。

会议通报了项目党工委2020年工作情况,就项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就项目2021年党建工作作了相关部署。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根本任务,要求各项目部党组织的宣传思想文化一定要聚焦“内宣聚力外宣树形”的主责主业,抓住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两个重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企业文化、精神文明、新媒体素材、舆情处置和基础工作六项具体工作,并就如何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党建工作。要求项目一是要理顺关系,成绵苍巴项目党工委是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的派出机构,应该加强对各分部党建工作的指导、监督、考核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积极投入到项目施工大干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制度学习和业务学习,让优秀骨干成为党员,让党员成为业务骨干,加强队伍建设,并就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作了重要讲解交流。

中铁二十三局办公室强调,一是要切实按照高标准起步的原则,梳理流程,编制责任清单。二是要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从实际需要出发,布置有关工作。三是要提前谋划,用心规划,逐步探索出一些大项目管理的成果。与此同时,还就如何发挥办公室的参谋助手作用作了详细讲解。

办公室综合建设座谈研讨会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党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重点围绕“挂图作战保目标,献礼建党100周年”劳动竞赛活动和今年各项任务目标,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工作;三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严格按照中铁二十三局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在做好现场标识标牌等显性文化的基础上,大力弘扬和传承铁道兵精神和新时代中国铁建文化。四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工会和团工委要立足项目职工需求,切实开展好形式多样、长短结合的岗位练兵、劳动竞赛和导师带徒活动,加强项目人才培养。

会上,项目综合办公室就2021年综合办公室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并宣读了项目党建工作“七个一”活动方案。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业务人员就项目新闻宣传、企业文化和礼仪接待等工作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各分部书记和办公室主任还就项目2020年党建和办公室综合工作作了汇报并展开积极讨论。

成绵苍巴项目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和全线18个分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