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召开第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07 1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 6月2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总部召开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以“学党史,悟真理,增干劲,办实事”为研讨主题,并结合“'...

会议现场

6月2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总部召开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以“学党史,悟真理,增干劲,办实事”为研讨主题,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圣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孙圣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八个聚焦”工作安排,严格落实上级党委要求,业务部门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延展动作有实效,要牢记强企富工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放在解决生产经营具体难题上,勤政务实,冲锋在前,深入基层调研,到群众身边去,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集团上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于安全生产,孙圣杰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股份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要求,牢固树立“奉法者强、守法者安”的观念,“明责于心、扛责于肩、抓责于行”,增强管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障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针对当前重点任务,孙圣杰指出,要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企业改革和完成目标任务等工作。围绕中国铁建“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工作方针和总体目标要求,认真总结“十三五”经验教训,编制好中铁二十三局的“十四五”规划;要加快推进“董事会建设、多元化混改、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三项制度改革”等改革任务;要看重责任,坚定完成全年任务的信心。领导干部尤其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抓好项目管理,落实好“在有水的地方养鱼”的经营思路。

肖红武讲话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结合学习研讨主题,就如何推动生产经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讲话。他指出,作为企业领导干部,要弘扬好党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要通过“学党史、悟真理、增干劲、办实事”,推动企业规模质量的双提升。

结合经营承揽,肖红武指出,当前经营工作任务压力大,面临投资类项目多、公招类项目少的现状,要尽快转变思路,召开专题会,集大家智慧出谋划策,“在有水的地方养鱼”,促进经营目标的达成。

针对施工生产,肖红武指出,今年时间即将过半,但离完成任务还有较大差距,下半年,要采取措施,注重提升投资类项目产值的落地。

结合安全生产,肖红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讲话中指出了抓好安全的路径和方法,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管生产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管经营要管安全”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的自查自纠,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走一个单位、做一项调研,查两个项目”,确保安全形势可控。

结合项目管控,肖红武表示,要杜绝项目亏损,西南片区项目要全面把控。要结合传统项目的管理经验和投资类项目的管理思路,把投资类项目与传统公招项目区分开来,最大程度赢得效益。要抓住机遇,完善大瑞、涪秀、米攀等项目的基础资料,实现减亏增效。

李强作研讨发言

柴振泽作研讨发言

曹鹏程作研讨发言

围绕弘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五四精神、特区精神”等党的精神,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柴振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鹏程先后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喻丕金领学

陈向鸿领学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向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光红庆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国铁建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经理)杜惠军传达了5月12日股份公司宣传工作例会精神,领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

观看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会议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在蓉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