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跨区间高铁及普铁转体桥球铰安装圆满完成创我国高寒地区“首座”成就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0 16: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球铰安装完成9月8日9时58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绥大高速公路跨哈齐客专及滨洲铁路立交桥重达34吨的转体球铰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绥大高速公路关键'...

球铰安装完成

9月8日9时58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绥大高速公路跨哈齐客专及滨洲铁路立交桥重达34吨的转体球铰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绥大高速公路关键节点工期取得突破。

施工现场

绥大高速公路跨哈齐客专及滨洲铁路立交桥位于黑龙江省安达市境内,是制约全线工期的控制性工程,其中主桥跨越哈齐客专及滨洲电气化铁路区间的4条既有线路。主桥结构形式采用2孔80米T型刚构,于滨洲铁路下行侧支架法现浇,平转法转体施工,平转角度为88.11度,转体部分重量高达2.44万吨,为目前我国高寒地区高速公路首座同时跨越区间高铁及普铁的宽幅、大吨位转体桥。跨越区间既有铁路线水平转体施工,其技术难度、科技含量、安全风险,在我国高寒地区施工史上屈指可数。主桥转体球铰安装是转体施工的核心控制工序与关键结构,转体球铰结构直径4.5米、高1.0米(分上下两片)、重34吨,具有自重大、结构复杂、安装精度要求高、吊装距离远等特点,要求安装后球绞正面相对高差小于0.5毫米,轴孔中心垂直度小于1毫米。

球铰吊装

“今天跨线桥转体的核心工序球铰安装圆满完成,突破了制约工期的瓶颈,为后续施工的全面展开创造了条件。我们将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质量和工期目标上攻坚克难,为绥大高速公路如期开通贡献力量”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大转体桥项目经理朱义勇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