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四七、辽董两区间同时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16: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8日,随着最后一次爆破的结束,由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四号线四七、辽董两区间在同一天顺利贯通,标志着该线路劲松四路站-董家下庄站隧道开'...

1月18日,随着最后一次爆破的结束,由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四号线四七、辽董两区间在同一天顺利贯通,标志着该线路劲松四路站-董家下庄站隧道开挖3443米全部完成,为后期的主体大干奠定了基础。据悉这是青岛地铁四号线首个一次性贯通两个区间的工区。

此次贯通的四七区间和辽董区间隧道多为Ⅴ、Ⅵ级围岩,地层线起伏大,砂层富水丰富,极易出现涌水情况。面对困难,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迎难而上,精心组织施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安全高效完成此次施工任务,两个区间施工工程过程中严格遵循暗挖三要素及18字方针原则。同时实施夜查制度,通过对爆破开挖、拱架制安、初支喷混等关键工序的管控,确保了隧道施工的安全进行。针对围岩稳定性差的难点,项目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通过采用TRD工法、降水井、半断面帷幕注浆和管棚等方式进行加强支护,最终形成了“一挖一注”的施工模式,既保证了施工安全,也加快了施工进度,最终实现了隧道顺利贯通。

通过从组织保障、技术攻关、安全防线等多方面的精心组织,青岛地铁4号线四七、辽董两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的建设迈向了新的台阶。

据悉,该公司参建的青岛地铁四号线全长30.9公里,全线设25座车站,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东西大动脉”,建成后将可以与1、2、3、8、11五条线路换乘,为青岛市建设上合示范区和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