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召开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暨“双清”工作专题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16: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8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双清”工作专题视频会。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高峰、总经理潘小虎、总会计师黎竞、安全总监高虎'...

1月18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双清”工作专题视频会。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高峰、总经理潘小虎、总会计师黎竞、安全总监高虎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永刚,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区指挥部、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上,中铁一局三公司安质部通报了国内疫情情况、各项目春节留守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各地防疫政策要求、节前安全检查情况;财务管理部通报了2020年实际两金资产管控、各单位逾期债权、各单位清欠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清欠完成情况、春节前清欠工作安排和清欠建议等方面工作;成本管理部通报了各单位业主验工计价、业主已完工未计价、变更索赔完成情况。

会议期间,潘小虎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服从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防疫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及时编制安全生产预案,做到安全措施投入到位,包保领导要带头开展带班检查;2021年各项目要抢抓机遇、统筹规划,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施工,确保年度目标完成;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狠抓“双清”工作,及时签认完善手续,丰富工作方式方法,确保项目资金自平衡,各单位负责人要抓好春节前“双清”的黄金时期,加大与业主的沟通交流,同时各项目要及时做好成本归集,全面了解项目成本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年度各项工作总结,总结亮点,分析查找短板,总结提高;做好年末维稳工作,做好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欠款支付工作。

会上,董高峰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抓好落实,公司机关要做好日常的防疫工作,做好日常消杀和外来人员管控,各海外项目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双清”工作,将“双清”工作与评优评先、考核兑现、KPI考核挂钩,要尽快对相关制度进行修订,严格考核奖惩,各项目“双清”工作人员要多想办法,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主动与业主沟通,取得业主的理解;南方各项目要抢抓机遇,统筹节前施工生产和假期安排,抓好施工有利时机;各项目要及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对项目的材料、机械及时归集管理;做好春节前各个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好节前维稳工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各单位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总结,提前筹划明年工作。同时董高峰对新疆区域工程项目计量结算工作,商务副经理、工经人员培训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黎竞、高虎军、苏永刚分别对财务管理、“双清”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用评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各生产指挥部、在建项目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