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梅龙铁路全线首孔现浇箱梁完成浇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18: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华特大桥现浇箱梁浇筑施工现场8月16日凌晨1时,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梅龙铁路五华特大桥1号箱梁顺利完成浇筑,这是全线第'...

五华特大桥现浇箱梁浇筑施工现场

8月16日凌晨1时,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梅龙铁路五华特大桥1号箱梁顺利完成浇筑,这是全线第一孔完成浇筑的现浇箱梁,标志着项目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后续架梁施工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梅龙铁路位于梅州和河源两市境内,全长95.6公里,建设工期4年,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支撑梅州、河源两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据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承建的梅龙铁路4标段正线长29公里,包含全线最长隧道下黄田隧道、五华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其中五华特大桥为双线桥,桥长1869.22米,先后跨越S228 省道、乌陂河等多条道路、河流,是全线架梁的起点。

施工人员浇筑混凝土

此次完成浇筑的五华特大桥1号箱梁,设计为1-32m五线变宽简支梁,梁长32.6米,采用满堂支架法现浇施工。为确保首孔现浇箱梁的顺利浇筑,项目部超前谋划,先后5次组织召开现场施工技术交底会,明确浇筑卡控重点和责任分工。浇筑过程中,建设者严格执行“旁站”制度,做到了项目党政、施工负责人、现场技术主管、安全员、施工员全程盯控,确保了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梅龙铁路4标段已开工工点61个,占全部79个工点的77%,公王祠隧道、油岭坝2号隧道、油岭坝3号隧道、下桥隧道4座隧道已贯通,项目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据悉,梅龙铁路东与既有梅汕高铁相通,西与在建赣深高铁相连,是广河梅通道及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梅龙铁路建成后,将承担梅州市至珠三角地区的大部分客流,届时梅州至广州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6 小时缩短为1.5 个小时,对加快构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高速铁路通道,完善广东省高速铁路网布局,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