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掌握主动权 租赁创收好

字号+作者:周杨 摄 来源: 2021-08-21 18: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贝雷架在佛莞城际铁路施工使用现场(周杨 摄)8月10日,伴随着佛莞城际铁路莲花山工区最后一块贝雷架完成拆除,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资产租赁分公司圆满交出一单'...

贝雷架在佛莞城际铁路施工使用现场(周杨 摄)

8月10日,伴随着佛莞城际铁路莲花山工区最后一块贝雷架完成拆除,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资产租赁分公司圆满交出一单租赁合作创收超过1000万元的答卷。

该公司资产租赁分公司立足市场经营,紧抓公司推行租赁专业品牌的机遇,积极主动出击,在行业内探索“走出去创收”的战略,在去年与中铁建工完成签约,采取“租赁+方案”的形式将闲置的贝雷架租赁给对方,在佛莞城际铁路建设中投入使用。

合作之初,中铁建工方原设计方案为满堂支架搭设施工,分步完成上部盖板工程施工、下部工程线使用,仅提出技术咨询的合作方式。

“看了对方的现场情况,我们主动为承租方提供技术方案的支持,方便了对方施工,也更好地把闲置在家的周转材料推销出去。”负责技术支持的副经理吴小舟介绍。

相比原方案,该分公司采用的“门洞式支架”方案,架空下部工程线施工区域,既满足上部盖板工程施工,又不影响工程线运输,能够保障对方整个工程的工期,优化后方案取得信任,对方立即拍板启动实质合作。

该分公司技术团队根据现场作业面窄、交叉作业多的特点,细化贝雷架的吊装方案,迅速跑步进场,确保方案按节点安全落地,周密布置人员、机械设备,日夜奋战40天时间将8100平方米贝雷钢平台完成安装使用。近期,他们克服了低净空、工作面不足的困难,保障线路成品的使用,安全完成该高危大工程的拆卸作业,为公司在外部租赁市场赢得口碑。

“我们这次承接的工作施工难度大,但我们还是咬牙把它啃下来了,给我们树立了信心。这次优质的技术服务配套租赁业务,解决了闲置资产的盘活率,也为今后租赁方向提供了借鉴,激发我们拓宽市场的积极性。”该分公司经理蒋伟新说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