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西北分公司白俄项目:“积分超市”让“要我安全”变“我要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6 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果汁20积分,牙膏15积分……一共消费85积分,卡中剩余286积分。呀,毅哥,你这积分可真不少,得给兄弟传授传授秘诀呀。”“能有啥秘诀呀,就是懂安全法规、守安'...

“果汁20积分,牙膏15积分……一共消费85积分,卡中剩余286积分。呀,毅哥,你这积分可真不少,得给兄弟传授传授秘诀呀。”“能有啥秘诀呀,就是懂安全法规、守安全纪律、用安全规矩呗,咱项目部还有比我积分更多的呢!”付款后,程毅收回积分卡,掂了掂手中的“战利品”满意地笑了。这是近日发生在西北分公司白俄罗斯房建项目安全文明积分超市的一幕。

为减少违章违纪,调动项目员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该项目部开设了系统内海外首家安全文明积分超市,超市里摆放了党内知识法规、通用俄语翻译、一建考试用书等各类书籍以及洗衣液、洗发水、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和泡面、果汁、饼干等零食,每一件物品都标有积分价格,积分卡持有者每月可使用安全积分在超市内自由兑换商品。

“木工班组本月未出现因防护用具穿戴不到位而受到警告和处罚的,全体班组成员加30分。”“马桂兵同志提醒现场临时用电不规范,协助处理了现场线路摆设不整齐、乱拖在地面的问题,并设置了安全标识,加20分……”为更好地对安全文明行为进行考核,项目部制订了积分考核制度,明确规定了加分项和扣分项,落实每日班前讲话制度、正确穿戴防护用具、主动反映安全隐患并积极整改、改进施工工艺、驻地个人卫生到位等行为都能获得安全积分,发生安全事故、违反现场文明施工规定、未积极落实质量安全隐患整改、宿舍脏乱差、个人卫生差等行为将会被扣分。项目部安排现场安全员和技术员每日记录工班安全状况,由安监部在月底统计人员得分情况并公布月度考核结果,保障员工的每一项安全行为都能被激励,每一次失误都能引起警觉。

“‘积分超市’真给力,什么都能买到,我已经两个月没花过钱了,看来还得多攒积分,不仅能保证安全,还能省钱。”项目部白籍机械司机芭莎对班组长兴奋地说道。

项目部“积分购物”的模式,不仅普及到项目员工,还覆盖到全部施工班组和中白工人。这种让安全文明得以量化,让积分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到的实在“福利”的举措,逐渐让项目部从“要我安全”变“我要安全”,改被动管理为主动、自觉管理。

西北分公司白俄项目:“积分超市”让“要我安全”变“我要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