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中医健康进企业 把脉问诊暖人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30 16: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医师为职工家属把脉问诊常春燕 摄“医生,您看我这体检报告中的这几项没问题吧……”“医生,我家属的甲状腺结节严重么……”“医生,我最近睡眠有点不好,'...

中医师为职工家属把脉问诊常春燕 摄

“医生,您看我这体检报告中的这几项没问题吧……”“医生,我家属的甲状腺结节严重么……”“医生,我最近睡眠有点不好,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么……”近日,在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本部的一间“专家诊室”里,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王斌副主任受到了职工及家属们的“热捧”。原来这是该公司工会为方便职工了解自身健康问题,开展的一项“中医上门问诊”惠民服务,也是该公司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暖心举措,为职工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送去了关怀与爱心。

“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以糖尿病教育为中心,其次在控制饮食、加强运动的的前提下采用药物治疗,同时我们日常也要做好疾病监测……”“针对结节多发的现象,建议大家能够多晒太阳、多在户外活动,提升自身免疫力……”活动现场,医生针对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甲状腺等常见疾病为职工及职工家属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从中医理疗保健的角度为大家普及日常保健知识,宣传中医养生理念,使广大员工提升对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自我诊断、自我调理能力,大家深感受益匪浅,感叹中医的博大精深。

健康讲座现场 常春燕 摄

而为了保护职工健康隐私,该公司工会还专门开辟一间“专家诊室”,方便医生为职工进行把脉问诊。大家手持体检报告依次向医生作了询问,王医生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症状,通过把脉、问诊等诊疗方式,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治疗建议,让职工对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也避免了医院就医排队的不便。

“医生,麻烦您看看我母亲的化验单,她去年9月作了甲状腺切除手术……”

“这项指标值针对术后患者应控制在0.5以下,药量要再增加四分之一……”

职工张燕一直担忧母亲术后的健康问题,正好借此次问诊机会,对母亲术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用药问题进行了咨询,通过医生的耐心讲述后,不仅对母亲的身体恢复变得更有信心,心里也踏实了不少。“工会开展的这次问诊活动,真的是实用又贴心。”张燕真心感谢道。

“在新冠疫情常态管理中,有效地维护职工的职业健康安全,使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是我们工会服务职工的宗旨。”该公司工会主席薛学成表示道。

下一步,该公司工会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