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第三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字号+作者:2 来源: 2021-09-01 11: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1日,中国铁路工会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来自全集团的98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工会大事,共谋企业发展。大会现场'...

8月31日,中国铁路工会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来自全集团的98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工会大事,共谋企业发展。

大会现场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中国铁建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白晶,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茂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林春梅作工作报告。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中国铁建工会工作部组织和女工处处长李红参加会议。中铁二十五局工会副主席、职工监事曾雁辉主持会议。

张振飚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中铁二十五局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谈及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他指出,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凝聚人心,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创新举措,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

白晶代表中国铁建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广东省总工会给予二十五局以及中国铁建所有驻粤单位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二十五局工会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是聚焦政治站位,把正方向盘,打造更具思想力的工会;二是聚力中心大局,增添动力源,打造更具引领力的工会;三是聚集职工力量,画好同心圆,打造更具凝聚力的工会。

张成代表中铁二十五局党委预祝第三次工代会圆满成功,并向各位代表和全集团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铁二十五局第二次工代会以来的五年,工会工作主动融入企业中心,建功立业成效明显;扎实服务职工群众,和谐关系更加巩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品牌效应更加显现;职工作用发挥显著,企业发展根基更加筑牢。就新时代加强中铁二十五局工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二是坚持激发劳动热情,持续汇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坚持构建命运共同体,持续营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和谐氛围;四是坚持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增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机活力。

李茂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干部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李茂松表示,“十三五”时期,中铁二十五局紧跟国家发展大势,调整理顺管理机制,全面深化改革,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企业发展跃上了新台阶。集团工会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融入生产经营成效显著,二是维护和谐稳定贡献突出,三是狠抓自身建设亮点纷呈。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他希望,中铁二十五局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增进职工民生福祉再立新功勋,再谱新华章。

林春梅作了题为《坚持职工为本 致力“双品建设”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开新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中铁二十五局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工作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客观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指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总体要求,即坚持“一个中心”——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实施“双品建设”——品质建家和品牌服务;推进“双创行动”——创建“智慧工会”和“幸福家园”;实现“四大目标”——在工会治理上取得新升级,在建功立业上展现新作为,在维权服务上取得新实效,在创先争优上实现新突破;做好“七个引领”——引领职工树更强信念、引领职工铆更足干劲、引领职工练更强本领,引领工会行更优维权、引领工会做更暖服务、引领工会谋更大创新、引领工会践更实力行。

曾雁辉作中铁二十五局工会经审工作报告,中铁二十五局团委书记刘英杰致共青团贺词。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代表们经过分组审议讨论,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以及有关选举办法、建议名单,选举产生新一届集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三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及经审委主任,并通过第三届工会女工委组成方案。

在激昂的《铁道兵志在四方》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