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大湾区公司:“三位一体”过廉节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2: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该公司纪委工作人员检查项目食堂台账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湾区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预警,多措'...

图为该公司纪委工作人员检查项目食堂台账

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湾区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预警,多措并举,在公司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警示教育是首位。该公司纪委节前召开廉洁教育大会、组织廉洁谈话、观看廉洁教育片,旨在通过各项教育手段,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入脑入心,督促广大职工群众时刻保持廉洁警惕性,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坚守底线。其中以案预警紧贴实际,把身边人、身边事化作耳边风,关键时候吹一吹,风险关口稳得住。公司纪委还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要求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守纪律、懂规矩的清醒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

监督检查是主位。历来经验表明,每逢节假都是违规违纪的高峰期、突发期,最能考验平日里制度的笼子扎的实不实,更检验监督检查的力度与水平。该公司纪委节前迅速成立检查小组,制定督查方案,重点针对项目车辆管理、食堂管理、快递物流、疫情防控等事项开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设立电话、邮箱、微信等多种举报渠道,安排专人负责梳理节日期间各类投诉事件,“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覆盖,对明令禁止、我行我素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廉洁提醒是要位。该公司纪委设计定制了廉洁梳镜,为党员干部职工送上“特殊大礼”,意在“常梳头,深刻对照反思;常照镜,保持清醒头脑”。廉洁梳镜集实用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深受广大员工喜爱,较好地实现了“廉洁小物品、发挥大作用”的目的。同时发放廉洁倡议书,构筑家庭反腐的牢固防线,勤念“紧箍咒”、常敲“廉洁钟”,提醒党员干部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守好“后院”,抵制不正之风,始终做到“做人有道,干事守规”。

大湾区公司纪委紧盯关键节点,严把作风建设关,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目党支部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交心谈心,转发廉洁提醒等方式敲响“廉节警钟”,确保过廉洁过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