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马小利劳模创新工作室”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正式命名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马小利劳模创新工作室”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正式命名为“火车头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此次全路系统命名劳模工作室共'...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马小利劳模创新工作室”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正式命名为“火车头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此次全路系统命名劳模工作室共50家,中国铁建有3家,中铁二十一局“马小利劳模创新工作室”位列其中。

中铁二十一局“马小利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5年创建于蒙华铁路二工区,2017年成为首批被股份公司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名字命名,是首批“中国铁建劳模(先进职工)创新工作室”。目前,该工作室创新团队60余人,包括核心研发技术人员、技术工人13名,创新加工机械设备能手30人。

该工作室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施工生产重难点,坚持开展群众性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技术发明活动,大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在隧道施工、桥梁施工方面不断攻艰克难,获得各类技术创新成果、国家专利47项,其中实用新型发明43项、发明专利4项。已有20多项研发成果得到推广应用,为公司节支创效2000余万元。

该工作室形成的“树立一个模范、培养一批骨干、带动一方建设、造就一代员工”的工作理念,创立的“四个提高、三个作用、两个扩展”的“432”工作法,以及体现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博爱精神、奋进精神”,得到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的一致认可。

该工作室发明的格栅拱架“8”字筋加工配套设备、小导管加工设备、防水板自动铺设台车、隧道二衬自动养护台车等创新成果,对提升工程安全质量、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意义重大,已在银西铁路、渭武高速、平天高速、玉磨铁路、拉日高速等工程建设中广泛应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