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中铁九局七公司承建呼和浩特地铁 荣获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6 0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七公司承建的呼和浩特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被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七公司负责承'...

近日,由七公司承建的呼和浩特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被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

七公司负责承建的1号线呼和浩特东站至市政府站两站两区间,总造价6.7亿元。其中呼和浩特东站为1号线和3号线换乘车站,位于火车站南广场的东站前街,共设6个出入口;市政府站位于新华东街与如意路交叉路口,共设4个出入口。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从施工组织设计到施工作业指导书的编制,都进行严格的控制和把关。项目部通过层层签订质量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施工生产各项规定。引入上下基坑门禁系统和重大风险部位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安全管控全方位无死角。设立“安全质量讲台”,有效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该项目还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第一批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工程、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示范工地、中国中铁安全卫士百日竞赛“优胜项目部”等。同时,在新技术应用及技术创新方面,BIM技术在呼和浩地铁中的应用获得企业级科学技术奖;地铁深基坑侧壁夹层水处理获得企业级工法;基于BIM技术的地铁车站深基坑开挖及支护获得企业级工法;多介质燃料热风炉荣获实用新型专利。

此次,呼和地铁项目荣获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为企业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品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