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胥口车辆段接触网一次性送电成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日23时,由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胥口车辆段接触网一次性送电成功。  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接触网安装工程01标段施工范围为长江'...

  2月1日23时,由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胥口车辆段接触网一次性送电成功。

  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接触网安装工程01标段施工范围为长江路站至集散中心站及胥口车辆段,共设置11站11区间及车辆段1座,施工内容包括变电所、环网电缆、接触网、杂散电流、电力监控工程、高压实验室、供电设备培训室设备的安装,以及全线整流变压器、整流器、杂散电流设备的供货。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返乡潮影响,施工现场劳动力严重不足,为保证此次送电顺利完成,项目部迅速调拨160余名技术人员和劳务人员,经过25天的紧张施工,先后完成接触线架设及调整12.043条公里,架空地线架设及调整3.947条公里,上网电缆敷设2800米,接触网设备安装106台等施工任务。同时,为确保安全送电,项目部编制了切实可行的送电方案,并成立了送电指挥领导小组、应急抢险组等,提前对送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推演,将可能存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送电之前,项目部反复对送电区段进行了平推检查,为接触网送电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了本次送电一次性成功。

  此次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胥口车辆段接触网送电工作的圆满完成,兑现了业主规定的重要节点工期,为接触网热滑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后续联调联试和按期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项目部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后续施工建设,力争在信誉、技术、效益等方面实现多重丰收,为苏州地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苏州地区工程项目部 刘一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