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谢军参加杭州地铁3号线项目盾构区间全线贯通仪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11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日,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项目小和山停车场出入场线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该区间的顺利贯通也标志着杭州地铁3号线12标盾构区间隧道全线贯通,公司总经理'...

  10月2日,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项目小和山停车场出入场线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该区间的顺利贯通也标志着杭州地铁3号线12标盾构区间隧道全线贯通,公司总经理谢军参加贯通仪式并讲话。

  谢军首先现场查看了小和山停车场出入场线区间右线盾构推进情况及现场接收条件,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就盾构掘进参数、现场布置、接收风险点及保证措施等汇报。对该项目盾构区间全线贯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项目全体员工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针对后续施工情况,谢军指出:一是尽快完成区间隧道移交工作,严格按照既定节点计划稳步推进;二是抓住关键节点工期,安全优质完成剩余附属结构施工;三是超前谋划,合理安排,全力以赴完成后续工程施工,为杭州地铁3号线顺利通车增添助力,为全面实现总目标计划做出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为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支线段,线路全长6.2公里,含3站5区间。盾构区间隧道地质复杂多变,软硬不均地层,地下水丰富。途中穿越河流8处,箱涵、桥梁 6座,临近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并下穿绕城高速高架桥、上跨杭千引水隧道等既有建筑。施工高峰期有8台盾构同时掘进,历经10次始发、10次接收、20次盾构机吊装、2次分体始发转接,项目体量、施工难度及组织难度均为公司地铁施工之最。

  为克服盾构土方外运量大、外运难等难题,该项目创新采用渣土改良新工艺全自动化过滤大型洗渣设备,保证盾构高效率推进。刀盘前方地面24小时人员监测,雷达探测及时跟进,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得到消除,圆满完成5个区间、10条隧道的掘进任务,顺利实现区间隧道全线贯通。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