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刘培峰到南京地区项目开展安全大检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0 1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7日至18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到南京地铁七号线项目部和南京龙袍新城项目部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代表公司党委、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6月17日至18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到南京地铁七号线项目部和南京龙袍新城项目部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代表公司党委、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员工,组织召开大检查通报会并讲授安全生产课。

  17日下午,在南京地铁七号线项目南湖路站施工现场,刘培峰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进展、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管理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施工过程中风险源及预防措施,仔细了解了应急处突机制建设和“党员身边无违章”开展情况。刘培峰要求,项目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应急处突机制,强化应急处突能力,扎实做好“党员身边无违章”等工作,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省第二中医院站,刘培峰现场检查了省二院站至南湖路站盾构区间施工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盾构掘进进度、各项参数及保障措施,并与现场盾构机操作手充分交流。他要求项目严格做好区间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等工作,同时做好盾构施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刘培峰参加了盾构施工班组班前讲话,代表公司党委、公司向一线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建设者们为南京地铁项目建设做出的贡献。他引用案例及规章制度现场讲解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并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之本,必须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施工生产及个人生命安全。随后,他参加了公司“赋能量 当先锋 喜迎二十大”夏送清凉员工关爱活动并为一线员工送上了慰问品及防暑降温用品。

  现场检查慰问结束后,检查组在该项目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会。刘培峰对南京地铁七号线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项目班子及员工有激情、在状态、精神好,项目管理和属地融入工作成效显著。他介绍了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成本管控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讲解了公司发展改革的新举措、新思路,阐述了经营开发工作的新格局,并就进一步抓好后续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力以赴抓实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三是全力以赴抓实大商务管理。四是全力以赴树立“干最好、争第一”理念。五是全力以赴关心员工现场生活。六是全力以赴做好属地经营和滚动经营。

  通报会后,刘培峰讲授了安全生产课,从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监管执法、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事故风险预控和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规律六个方面讲述了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分析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要求项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18日上午,刘培峰来到南京龙袍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对该项目钢筋绑扎施工、塔吊吊装作业、钢筋加工施工及临时用电进行逐项检查,开展班前安全讲话并强调安全生产等各项要求。刘培峰十分关心现场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表达了深切的关怀与慰问,并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

  在随后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会上,刘培峰表示,南京龙袍新城项目作为公司在建的房建项目,意义重大,员工状态在线,项目形象良好。他强调,要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坚决制止违章行为。刘培峰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总体情况,并就项目管理提出七点要求:一是重视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确保现场可控。二是强化人才培养,打造房建领域的人才摇篮。三是扎根华东热土,实现项目滚动发展。四是重视党建引领,做实党建与生产融合。五是善于发现亮点,讲好中铁七局三公司故事。六是勇于当好先锋,树立“干最好、争第一”理念。七是关心员工生活,让家文化在一线落地生根。

  公司副总经理徐天生,南京地铁七号线、南京龙袍新城项目部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