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对中产置业沣河湾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1 14: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6月14日,中铁七局副总工程师梁毅率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到中产置业沣河湾项目,对项目施工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6月14日,中铁七局副总工程师梁毅率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到中产置业沣河湾项目,对项目施工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检查组深入一期、二期施工现场、精装修实体样板间,实地了解项目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方面的情况,针对安全系统管理、支撑体系施工安全、大型特种机械设备使用安全、消防安全、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安全管控、项目安全管理资料等认真进行梳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召开2022专题会。会上检查组要求参建单位积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贯彻执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积极推进落实中铁七局“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八个一”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本次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二、各参建单位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应严格按照股份公司、中铁七局要求,认真履职履责的同时,还应培养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和各生产要素系统管理的能力,从根源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不搞形式主义,不流于形式。施工单位在充分落实碰头会、例会等生产会议制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班前讲话制度并严格落实,以此为抓手控制好安全管理这一最后一道关口,加强安全管理,防范质量安全事故。四、要不断加强对新规范的掌握和学习,不断提高施工标准和工程质量,各项工序要坚持销号管理,完工一项消除一项,不断加强现场收尾组织管理,确保有序收尾,提高管理效能。五、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参建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应认真总结、严格落实、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并充分预估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合理安排年度生产任务,未雨绸缪、提前策划,确保年度生产任务目标的实现。七、置业公司要在产品使用功能上下功夫、增强使用体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八、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本次检查情况,总结经验,做好现场安全巡视巡查、检查督导,做到安全、生产两不误。

  中产置业总经理师丹、副总经理刘鹏以及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孙恒果 范少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