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郑万高铁重庆段控制性工程巫山隧道完成无砟道床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0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8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高铁重庆段控制性工程巫山隧道完成无砟道床施工,标志着郑万高铁建设取得关键性重大进展,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

6月18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高铁重庆段控制性工程巫山隧道完成无砟道床施工,标志着郑万高铁建设取得关键性重大进展,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万高铁巫山隧道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境内,全长16.571千米,最大埋深730米,为时速350公里的单洞双线隧道。

巫山隧道为郑万铁路重庆段第二长隧,隧道穿越巫山向斜、梁子背斜,地质条件极其复杂,主要为泥岩、泥岩夹砂岩,软弱围岩占比大,且存在顺层偏压、岩溶及岩溶水、岩堆、滑坡等不良地质,属高风险隧道。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功克服了下穿高速公路、不良地质、通风不畅、反坡排水等困难,巫山隧道在2020年12月15日实现全隧顺利贯通。

无砟道床施工作为高铁铺轨前最后一道关键性卡控工序,关系着日后高铁运行安全。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管控,抓质量、促生产、保安全,在基面处理、钢筋绑扎、轨排模板安装、粗调、精调等7项细节上严格把控,确保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据了解,郑万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在郑州枢纽北接京广、徐兰高铁,在万州通过渝万高铁抵达重庆枢纽与成渝、渝昆高铁相连,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改善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