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09: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8日,在股份公司安全生产专题会结束后,中铁十八局在津紧接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

6月18日,在股份公司安全生产专题会结束后,中铁十八局在津紧接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铁十八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代敬辉主持。

闫广天从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推进专项整治,以及狠抓铁路红线管控、重视铁路信用评价管理、做好安保维稳等方面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尤为重大,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本质安全观与总体安全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利用各种教育培训和宣传报道形式,让全体员工都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知责、履责、尽责。

二是要进一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负责人就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履行职责,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级管理人员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区域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不出事。要落实全员责任。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营造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各业务部门要由“参与者”向“责任者”转变,全体员工要由“全员参与”向“全员负责”转变。要落实终端责任。要逐级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杜绝责任断层,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确保责任到位。要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让作业人员能听懂安全、学会安全、要求安全。

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营造企业安全发展氛围,大力宣扬安全生产,组织全员教育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下沉一线帮扶指导。要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定期开展安全风险动态评估,实行生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要认真组织对铁路、公路、隧道、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隐患排查,要更新观念、敬畏法律,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要抓好汛期安全风险防范。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注意防范各类灾害,提前储备救援能力。要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加强救援队伍建设,科学决策施救措施,有效化解风险影响,抓好请示汇报制度的落实。

四是要进一步狠抓铁路红线问题管控。绝不能心存侥幸,必须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强力措施,狠抓红线问题,重点要做到6个到位:过程控制到位、技术创新到位、排查整改到位、督导帮扶到位、迎检准备到位、沟通协调到位。

五是要进一步重视铁路信用评价管理。铁路市场依然是中铁十八局做强做优创品牌的“主战场”,是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要努力实现上半年各项目档次目标,做好国铁集团新评价办法的宣贯。

六是要进一步做好“七一”前后安保维稳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工)委要深刻认识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和辖区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要加强隐患摸排,源头防范风险。要组织开展生产和办公区、生活区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加强在京津单位办公场所出入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测管控,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反电信诈骗宣传。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加强警企联动、企地互动,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闫广天强调,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扛起责任、强化担当,把保安全、保稳定上升到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抓实、抓细、抓好,齐心协力推动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代敬辉在作会议总结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全集团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要求。三是强化措施落实。要采取措施从源头上化解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做到管理的最末端。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铁十八局在津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所属区域指挥部、子分公司及项目部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