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 中铁十八局集团举办“循脉百年·再出发”道德讲堂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9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中铁十八局、中铁十八局工会在津联合主办以“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之“循脉百年·再出发”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

7月29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中铁十八局、中铁十八局工会在津联合主办以“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之“循脉百年·再出发”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视频”形式举办,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宁宁,中国铁建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白晶,中国铁建工会工作部组织和女工处处长李红,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在主会场出席活动。集团所属各单位同步设分会场。

闫广天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从企业发展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从先进典型中凝聚奋进力量,号召引领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正作风、强文化、促攻坚,为建设实力强劲、铁建一流的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闫广天从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企业“根魂”、走好赶考“新路”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锤炼政治品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好铁道兵精神,弘扬好铁道兵文化,在“高精尖险”中攻坚克难,在提质增效中奋发有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奋进。要勇于担当、带头实干,深化改革、狠抓执行,以有力举措和务实作风,实现企业生产经营提质量、增效益、开新局;要胸怀强企富工之志,再踏新的赶考之路,创造出无愧于时代舞台、无愧于组织重托、无愧于职工期盼的新业绩。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和特色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循脉百年·家书”、“循脉百年·身影”、循脉百年·出发”三个篇章,并得到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铁路文工团的大力支持,开场舞《不忘初心》、诗朗诵《信仰的力量》、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时而庄严,时而热烈,为整场道德讲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舞台剧赵一曼《与儿书》、视频江竹筠《与弟书》分别诠释了“抗战精神”“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让与会人员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坚定奋斗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强大信仰。原铁道兵八师37团20连班长陈满祥参与建设成昆铁路的英雄故事,视频《引滦入津》及老党员李继业讲述的中铁十八局参加青藏铁路建设的建设者事迹,生动再现了铁八师、十八局人参与创建的成昆精神、引滦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共鸣。由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和集团总部联袂打造、自编自演的朗诵《出发》,道出了新时代十八局人笃定前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直达肺腑,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将整场道德讲堂推向高潮。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全国最美家庭杜百艳家庭、天津市最美家庭刘慧军家庭、中国铁建幸福家庭孙秀莲家庭、中铁十八局最美家庭曾文涛家庭、刘秋晨家庭代表颁奖。

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中圆满结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