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召开2020年纪委书记座谈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30 14: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1月27日,中铁十五局2020年纪委书记座谈会在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总部召开。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胜以书面讲话形式向与会人员提出希望要'...

本站消息11月27日,中铁十五局2020年纪委书记座谈会在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总部召开。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胜以书面讲话形式向与会人员提出希望要求,中铁十五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兰青,中铁十五局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子分公司纪委书记等17人参加会议。

张喜胜对集团两级纪委聚焦监督主业、勇于担当履职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纪检工作强调五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强化担当,全面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通落实形成系统、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助力和推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二要深入反思,认真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履职担当、防范廉洁风险、发挥好监督执纪的震慑力,切实将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实抓好;三要把握重点,协助党委抓好“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做好督促检查,抓好全过程监督,确保整治到位;四要立足长远,深入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实现以“惩处极少数”为基础向“管住大多数”拓展;五要眼睛向内,全面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学习传达了委管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和股份公司华东片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12位子分公司纪委书记汇报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年度纪检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对中铁十五局纪委的工作意见等。吴兰青,对近年来纪检工作进行肯定。针对今后一段时间的纪检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着力在政治站位和知行合一上提升境界;二是要聚焦监督职责,着力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三是要强化执纪审查,着力在正风肃纪和净化生态上展示作为;四是要推进巡视巡察,着力在找准问题和治本增效上取得成效;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上下足功夫。最后,他要求各子公司纪委要对照做好“七项检视”,统筹安排做好年终各项工作。

会上,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叶飞介绍了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概况及目前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情况。中铁十五局党委巡察办、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等负责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座谈会期间,吴兰青一行观摩了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基地项目、黄帝故里园区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规划及目前建设情况。在参观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总部时,他肯定了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打造智慧警示教育室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集中教育新阵地的创新性做法,并表示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会议由中铁十五局党委巡察组组长党宏学主持。

(中铁十五局纪委办公室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