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以考促学,夯实安全根基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0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落实安全工作部署,全面强化反违章工作,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采用边学边考、主管领导现场监督等方式,探索开展安全培训学'...

本站消息为落实安全工作部署,全面强化反违章工作,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采用边学边考、主管领导现场监督等方式,探索开展安全培训学习新模式,确保培训学习落到实处。

结合不同专业、工种、岗位出题,对现场员工注重操作技能、操作规程等方面的测试,对管理人员注重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测试,所有人员都必须参加考试,做到业务安全培训考试“一个都不能少”。

加大奖惩力度。按照公司及黄大分处考核管理办法,对考试成绩优异的,进行星级登记并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提高员工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对成绩不合格的,进行相关通报,并联责相关专业管理人员。

创新培训考试模式。建立常态化业务培训考试机制,实行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每周临时确定考试范围和人员,管理人员到现场监考并监督阅卷,并将成绩表进行实时公布。

考试不是目的,而是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让现场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工作能力水平。黄大分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实行“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制度,通过“以考促学”等模式,使各专业学习日常化、制度化,与聚焦安全生产紧密结合,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公司品质运营向纵深发展练好内功。”

(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张剑波 庞卫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