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 绷紧岁末年初“安全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09: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在管内拉开帷幕。本次安全大检查由维管处班子'...

本站消息为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在管内拉开帷幕。

本次安全大检查由维管处班子成员带队、各部门配合分专业、分工种组织开展,主要从管理制度、标准作业、教育培训、危险源辨识、消防用电、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各站队存在的问题及时录入钉钉安全管理信息平台,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全程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各站队人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要岗位的安全管理,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确保节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维管处党支部书记王克每到一处,都会对各站队管理人员进行重点叮嘱,强调各站队一定要在思想上防麻痹、工作上防松懈,继续保持和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积极引导,全面把好现场作业安全关及职工队伍稳定关,全力维护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针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维管处经理石峰在检查中对各站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冬季期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把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摆在首位,要时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三是要抓好站队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疫情、零事故”;四是要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山东铁路维管处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