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多举措保工务设备运行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2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工务设备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山东铁路维管处制定多项措施确保工务设备运行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安全责'...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工务设备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山东铁路维管处制定多项措施确保工务设备运行安全。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维管处要求春节值班期间不得擅离岗位,杜绝酒后上岗。各工区值班人员加强当班安全预想工作,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作业标准,落实气象预警、巡视检查、公车管理、重要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类重要信息及时、准确报送。

抓好现场跟班作业坚决杜绝违章违纪行为

春节期间,维管处各工区值班人员加强对现场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设备状态,定时通过工作群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同时工区值班人员加大对管辖重点设备、关键岗位进行巡视检查,遇恶劣天气对繁忙道口帮班盯控,监督做好标准化作业,杜绝违章违纪行为。

加强重点设备巡检保证设备状态安全稳定

各工区针对小半径曲线、桥涵两侧、道口、岔区、专用线等重点地段和偏僻区域,加大设备检查力度,尤其对管内特大桥区域加密巡视检查,及时劝离上线闲杂人员;发现异常现象,及时妥善处置。

加强道口安全工作保证节日期间道口安全

各工区值班人员每日对辖内道口进行一遍全面检查并签字确认,及时发现纠正道口存在的安全问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检查重点包括道口工、监护员精神状态,标准化作业情况、道口标志标桩、设施设备运用状态,信号防护备品等,严格道口交接班制度、作业纪律落实。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工长,并跟踪销号,确保安全问题整改到位。

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春节期间,各工区建立候班制度,留有足够的备勤人员和应急备品,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反应。在节后及时组织对管辖设备进行一遍全面细致的检查,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抓好设备病害整治,防止设备带病运用和线路乱道。

(山东铁路维管处 文媛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