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陈志明总经理组织召开第一批系列工作梳理汇报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3 11: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跟踪的几个项目投标进展怎么样?”“这项工作目前在系统内、行业内的排名是什么情况?”“表述的话不要多说,要用数据说话!”……  10'...

  本站湖北武汉讯:“跟踪的几个项目投标进展怎么样?”“这项工作目前在系统内、行业内的排名是什么情况?”“表述的话不要多说,要用数据说话!”……

  10月19日至20日,陈志明总经理利用2天2晚的时间,在总部主持召开了第一批总部部门工作梳理汇报会。会上,与会人员面对陈志明总经理突如其来的提问,多少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相信参加会议的人员都和我一样,有种坐不住的感觉。这次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触动,又有鼓劲加压的激励;既是一次对部门工作的全面梳理,又是一次对部门工作精准的谋划,还是一次对部门工作务实的培训。让我们对如何干好本职、推进部门工作、推动体系运转,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可行的举措。”一位与会人员表示。

  此次汇报会的目的是为了闭合今年3月份部门工作汇报会和半年工作会的工作要求,体现“重结果、重闭合、重效果”的管理导向,突出“分管负责、部长主责”的管理理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实现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在这一批4个大组的汇报会上,科技部、工程管理部、经营计划部、经济管理部等11个部门分别从年度工作完成情况、项目管理升级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与往常不同,这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短板,采取“听、看、问、谈”方式。陈总经理边听汇报、边看资料、边提问题、边谈方法,深入了解相关部门部长、副部长和部员对具体工作内容、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的掌握及落实情况,指出不足之处,剖析问题根源。

  为抢抓利用好今年仅剩的2个多月时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就有关序列业务工作,陈志明强调,在市场开发方面,要抓住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春天”,全力做好属地经营、城市经营、高端经营、全员经营和投资经营,以高质量经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施工生产方面,要继续深入抓好项目管理升级工作,加强重难点项目巡查督导,畅通信息收集反馈渠道,推动基层项目稳产高产,确保安全质量信誉可控。在科技、信息化方面,要坚持产学研一体推进,坚持前沿型技术的引领突破与基础型技术的服务保障并重,聚焦现场实际问题,加强与高校、设计院的合作,提升企业行业地位;按照“实用、好用、管用”的原则,建设好各类信息化系统。在经济运行方面,要对照股份公司年度经济考核指标、对标系统内先进单位,做好责任成本管理、清收清欠、“两金”压降、分包改革、收尾项目管理、内外部审计等工作。

  为提升总部各部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推动体系高效运转,陈志明强调,各部门要做到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推动体系运转与亲自解决问题相结合,规范管理与应急处突相结合,协同作战与各司其职相结合;各业务人员要坚持结果论、态度论与方法论相结合,当好“裁判员”“教练员”与“运动员”相结合;在绩效评判上,要坚持难度、强度、态度与贡献度相结合。他勉励总部各部门,要当好主角,工作要去弹性化,凡事把自己摆进去,每个人都要做最好的自己;要当好助手,为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出谋划策,多提建设性意见;要当好向导,对子分公司、区域和基层项目,要有专业监督、专业指导,彰显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中铁十一局副总经理李小红、王卓华、魏加志,二级咨询张丕界,协管领导以及总部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业务梳理汇报会。(文/王建军 徐云华 林成立 图/林成立 罗国景 审稿/钦醒)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