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被授予“中央企业抗疫先进集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3 11: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北京讯:10月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被授予“中央企业抗疫先进集'...

  本站北京讯:10月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被授予“中央企业抗疫先进集体”和“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这是中国铁建唯一获评表彰的集体荣誉。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充分发挥建筑施工企业专业优势和在鄂央企属地优势,参加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主建了包含武汉最大方舱医院在内的8座方舱医院、一座定点医院改造,提供床位8000余个,约占到武汉市同期新建方舱医院床位数30%,为武汉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担当抢建方舱主力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在汉的建筑央企,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主动请缨,临危受命,组建了由公司总部各部门、武汉片区各项目和在汉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集团领导下,公司党政主要领导挂帅,150余名管理人员,800余名工人,尽锐出战。在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后,他们又按照武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投入抢建方舱医院。2月4日到3月10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道路阻隔、物资匮乏、人手紧缺等困难,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省委党校、长江新城等8座方舱医院建设和武汉优抚医院的改造;先后投入人员8000多人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建成方舱医院床位8000多张,约占武汉市同期新建方舱床位数量的30%。其中,他们历经六天六夜艰苦鏖战,如期主建完成了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长江新城方舱医院,为武汉实现“床等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凝炼方舱建设精神

  作为方舱医院建设的主力军,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从始至终全力以赴,以卓越的铁军作风,良好的组织管理、优质的工程质量,倡导以“在危急关头不惧生死、迎难而上的创新精神”为主要内涵的“方舱精神”作为企业特色文化“盾构精神”的有效延伸。在抢建方舱医院过程中,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轮班作业,开创了“分仓式、流水化”的施工作业方法,极大提高了施工工效;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积极行动,公司总部及湖北境内员工包括女员工都自动参与,一些员工把小孩送到亲戚家,一些员工克服重重阻隔,利用运送物资的机会逆行回武汉“参战”,生动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尤其是在对武汉优抚医院进行改造的过程中,面对距离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足50米和距离重症患者不足20米,几乎与病毒零距离的险恶环境,公司副总经理朱明喜亲自带队,武汉片区各项目经理、书记组成了“突击敢死队”,现场“激战”一天一夜,全面完成改建任务,展现了“大无畏”的攻坚能力。

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在全力以赴抢方舱的同时,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高度重视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以平稳的企业运行态势支持前方“作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们立即安排做好员工的动态信息排查工作,对春节前后离汉员工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建立人员去向档案。疫情期间,公司积极组织“居家网络办公”,及时向全员通报疫情防控信息和预防措施,累计投入700余万元购置口罩、酒精、84消毒液、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组织参建人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确保了参建人员“零感染”。此外,公司还努力克服自身受疫情的影响,全面参与社会各个层面的抗疫公益活动,先后组织发动党员开展为疫情捐款捐物155.4万元;组织动员百余名党员干部到湖北省及项目所在地社区开展下沉服务;组织“义剪”青年志愿者到武汉徐东省电社区多个小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武汉地铁四个站点开展“导流”服务,组织专门车辆为社区送菜等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公司武汉16号线老关村车辆段项目部,积极为因疫情滞留在汉的红安县太平桥镇19名工友提供生活保障,并积极协调将他们安全护送返乡,得到了农民工工友所在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由于突出的事迹,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被湖北省、武汉市施工企业协会评为战疫先进单位,战疫先锋代表李永刚被湖北省政府评为湖北省战疫先进个人。企业的战疫事迹被央视、央广新闻、新华社、中新社、工人日报、学习强国、国资小新等媒体广泛报道。(文/何赟 审稿/何赟)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晗(左4)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取奖牌

股份公司总裁庄尚标出席表彰大会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被授予“中央企业抗疫先进集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