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收心归位气象新,铆足干劲“犇”起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3 10: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为抢抓春光,让员工迅速归岗收心,2月22日(正月十一),在春节长假后工作日的第一天,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带'...

本站湖北十堰讯: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为抢抓春光,让员工迅速归岗收心,2月22日(正月十一),在春节长假后工作日的第一天,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带领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到总部各部门看望慰问员工,为大家送来新春祝福,并就节后复工进行鼓劲加油。此外,为确保施工生产平稳可控,该公司还召开了2021年第八周周例会、2月份生产调度及复工达产动员会等系列会议,旨在帮助员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调整工作状态,以确保牛年开好局、起好步。

在今年春节期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常益长铁路、杭衢铁路、雄安容东市政、容西市政、巧家复建等级公路等15个项目的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施工“步履不停”,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冲刺节点工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敬业福”。对于坚守岗位留在工地过年的员工,公司和各基层项目积极组织开展贴对联、挂灯笼、包饺子、看春晚、趣味运动等娱乐活动,策划推出了“一份新春礼包、一张贺岁影片、一场跨年聚餐、一次暖心慰问”等系列关爱活动,竭尽所能提供暖心贴心服务,让不返乡职工在工地过上了一个幸福年、平安年、温馨年。

春节过后,为尽快调整好人员状态,公司主管领导通过微信和钉钉工作群等渠道要求各项目在做好人员返岗复工的同时要全面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把施工安全作为节后第一工作要务来抓;同时要求各项目广泛开展一次“收心会”,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振奋精神,迅速投入到施工生产中。

为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吉康A2标项目认真制定复工方案,优先安排控制性工程,及时储备防疫、生产物资,对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持续做好各项目驻地、生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湖杭铁路项目组织389名一线工人、81台套机械设备对东坡特大桥、余杭特大桥、德清制梁场等重点施工工点进行集中施工作业。雄安容东市政项目坚持做到全面排查、全面履职、全面监测、全面消毒、全面防护、全面培训等“六个全面”,全面推进项目施工进度。萍莲A5标项目科学统筹工期,严格管控进度,加强质量管理,积极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全面提升莲花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截止目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四十多个项目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0%以上,各项施工生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22日上午,在公司召开的2021年第八周周例会上,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对部门近期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结合实际就近期及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员工要尽快收心开局,进入工作状态;要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争先创优;要强化作风,展示形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务实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全力冲刺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22日晚,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召开了2021年2月份生产调度会及复工达产动员会。会议总结了2月份的施工生产情况,下达了3月份施工生产计划,部署了下一步管理工作重点。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赢得了“双胜利”,取得了公司规模产值“双创”历史新高的好成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针对新一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快速返岗,夯实复工达产的基础;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升复工达产的质量;要带好队伍,凝聚合力,激发复工达产的活力;要夯实基础,强化引领,筑牢复工达产的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全力打开工作新局面,迅速掀起复工大干热潮。

“今天召开的几个会议内容都很充足、很务实,部署了很多具体的工作,我将认真消化吸收,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迅速收心归位,理清思路,振奋精神,迅速步入正轨,让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要求各项目党政主管每日钉钉线上打卡、对复工复产情况每日进行通报、分组对各项目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等措施确保各项目早日恢复正常施工状态,圆满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全体员工正卯足干劲,扬帆破浪,为推进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文/唐业堡 图/王佳凯 审稿/王国毅)

假后上班第一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总部各部门看望慰问员工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春节期间坚持施工不停歇

春节期间,公司雄安容西市政项目的施工人员在工地工作

公司召开2021年2月份生产调度会及复工达产动员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