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春耕物资抢运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3 09: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 魏炳武2月22日4时许,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货场灯火通明。站台上,叉车载着化肥穿梭往来,装卸工们肩扛手拎健步如飞;站台下,一辆辆汽车装满化肥后快速驶'...

通讯员 魏炳武

2月22日4时许,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货场灯火通明。站台上,叉车载着化肥穿梭往来,装卸工们肩扛手拎健步如飞;站台下,一辆辆汽车装满化肥后快速驶离……

“铁路不仅运量大,而且效率高,真是支援春耕生产的先行者啊!春节后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期,借着铁路的运输优势,我们一定能满足周边各县春耕生产用肥需求。”看着最后一车化肥顺利装上汽车,广元市农资公司货运业务代表如释重负地说。

每年春季,都是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的运输旺季。据该站站长刘小强介绍,针对春耕备耕需要,铁路部门畅通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合理调配车辆和调整装卸班次,提升作业效率,确保装卸两不误,打通了春耕物资运输“最后一公里”,将春耕物资按时送到了田间地头。

该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和货运营销部门建立春耕物资运输台账,每天动态掌握广元南、巴中东、乐坝等站化肥、种子、柴油到达计划情况,向货主提供运输计划、承运、配空、卸车、挂运“一条龙”快速服务,实行“日沟通、班兑现”制度。

为提高春耕物资运输效率,该段制定了抢卸应急预案,增派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了解其实际困难,掌握其生产安排和运输需求,为其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并及时安排调车作业和取送车对位,加大对到达重车的抢卸和腾空作业力度。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重点跟踪大宗春耕物资去向、品类,随时了解春耕物资的装运、接卸等情况,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做到24小时随到随装,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物资快装快卸快运。

立春以来,该段已运送春耕物资360车2.4万吨,为地方农业生产提供了运力支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