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火力全开,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新春伊始,春回大地,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各项目紧抓施工生产“大展拳脚”的黄金时节,陆续吹响春节复工“集结号”,拉开了新一年的生'...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新春伊始,春回大地,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各项目紧抓施工生产“大展拳脚”的黄金时节,陆续吹响春节复工“集结号”,拉开了新一年的生产经营序幕。截至目前,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除高原冬休项目及特殊项目外,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施工生产呈现出起步稳、速度快的良好局面。

  春节期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渝昆高铁、峨米铁路、重庆轨道十八号线等16个项目累计近1300名建设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坚持疫情防控、施工生产“双线”作战,保节点,促生产,卯足“牛”劲,全力冲刺工期目标。其中,东部城区第二批次项目全体建设者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昼夜奋战,确保了重庆沙磁五号路、劳动路如期通车,赢得了沙坪坝区政府及业主的一致好评。为确保春节期间施工的安全质量,渝昆高铁项目通过合理安排工程的施工进度和工人的作息时间,落实好工人工资的发放等确保现场安全。峨米铁路项目通过项目领导带班开展安全大检查,分解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等推进施工生产。此外,为给建设者们营造一个温馨的过节氛围,杭温铁路二分部邀请理发师到现场为工人理发,为他们发放保暖内衣、口罩等保暖防护用品,提供食宿补助,为有条件到工地过节的家属们报销往返路费。新疆TBM项目组织留守人员聚餐、观看联欢晚会等,营造良好的节庆氛围。重庆轨道十八号线项目组织一线工人前往医院进行疫苗注射,提高工人就餐标准、改善工人生活条件、为工人发放防疫物资等,各项目使出浑身解数,让工人幸福过年。

  为拧紧节后“收心阀”,打好新年“强心针”,及时调整员工工作状态,2月23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总部召开集中学习暨春节假期节后收心会。2月25日,他们还召开了“2021年年度施工生产、项目管理升级暨‘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动员会”,为完成全年施工任务起好步、开好局。各项目闻令而动,通过开展复工安全教育培训,节后复工收心会,复工安全检查等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火力全开,迅速投入到施工生产中。

  汕汕铁路一分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迅速建立施工队伍复工复产责任单、时间表、计划图,积极有序推进各工点安全快速复工;井双一批次道路项目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收心会暨复工大干动员会,统筹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地毯式排查整治管段内施工现场及驻地生活区的安全生产隐患;渝黔4标项目一分部组织对现场各施工班组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结合现场实际,分解细化各级安全管控重点,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我们要结合生产经营、围绕中心任务,以‘四个共建’‘四个融合’的高品质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贯彻‘守正创新,强基固本’总基调,即:守‘政治引领’之正,守‘文化引领’之正,守‘强企富工’之正,守‘法律法规’之正,守‘规范管理’之正,守‘廉洁从业’之正;树立危机意识,以创新思维开展工作。”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主管领导强调道。

  新的一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将继续扎实开展项目管理升级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正抓实干,在应对挑战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笃定前行,奋力书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张婕 审稿/侯利)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总部召开春节假期节后收心会(张婕/摄)

腰子堡二期项目开展复工前现场安全检查(窦彪/摄)

渝黔4标一分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覆盖全员(穆洪林/摄)

重庆轨道十八号线春节期间慰问工人(吴忌/摄)

渝昆高铁项目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施工现场(邓豪/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