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学党史猜灯谜,寓教于乐闹元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1: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2月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总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猜灯谜、闹元宵”活动,让员工度过了一个喜庆、充实的'...

本站湖北襄阳讯:2月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总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猜灯谜、闹元宵”活动,让员工度过了一个喜庆、充实的节日。

领导到场送祝福。活动中,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宏,党委书记王传斌等公司领导到场,代表公司党委、公司领导班子向全体员工送上了节日祝福。

  王传斌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聚焦项目管理升级和创新创效,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王传斌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美好而祥和的元宵佳节,工作开心、生活舒心。并勉励总部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发扬服务基层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创造更大的辉煌。

学习党史悟思想。与以往元宵节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增加了学党史环节,令人耳目一新。

  “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公司工会副主席兼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刚在活动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简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他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并为之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史十分必要,更重要的是要有所感悟、有所行动。”党史学习引发党员们的积极讨论。

文体活动暖氛围。文体活动环节,猜灯谜、蒙眼击鼓、套圈三个小游戏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红彤彤的灯谜吸引不少员工驻足。150条谜语分为党史谜语、廉洁谜语和传统谜语三类,考验着大家的反应速度和联想能力。“百万雄师过大江,打一党史事件。”“这个简单,是渡江战役。”“北平解放之后,打四川省一地名?”“北京?不是......四川......我知道了,是成都!”......灯谜区的参与者或独自冥思苦想,或与同事讨论,不久便将谜底逐个揭晓。

  蒙眼击鼓和套圈游戏同样热闹。“5中4,这是高手!”套圈活动中,一名女职工创造了全场最佳纪录,引得大家赞叹。蒙眼击鼓要求参与者蒙上双眼,原地转动三圈后凭直觉行走8米并击中大鼓,只见一名参赛者转圈后跌跌撞撞,完全偏离方向,竟撞到了主持人,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营造和谐喜庆氛围的同时,加深了员工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不同部门间的交流。(文图/沈正华 全俞坤 杨龙凤 审稿/金伟)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书记王传斌致辞

集中学党史

猜党史灯谜

猜廉洁灯谜

蒙眼击鼓

蒙眼击鼓

套圈游戏

套圈游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