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到我杭温项目调研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浙江义乌讯:4月14日,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路生一行来到中铁十一局杭温铁路项目调研指导工作。国家铁路局、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

本站浙江义乌讯:4月14日,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路生一行来到中铁十一局杭温铁路项目调研指导工作。国家铁路局、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铁路上海局、杭温铁路公司、杭温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人,中铁十一局二级咨询张丕界等陪同调研。

在义乌车站站改工程施工现场,安路生一行听取了杭温高铁沿线规划建设情况、义乌市火车站站改施工方案、项目施工生产进度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安路生指出,参建项目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紧盯工期目标和年度施工任务,高标准、精细化加快推进杭温铁路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安路生强调,杭温铁路作为国内首条兼具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投资示范的“双示范”民营控股高铁,要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势,不断探索、丰富、实践“PPP+总承包+代建”的全新铁路建设管理模式,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打造精品工程,努力为国家和浙江省提供更多“双示范”改革的先行先试经验。

中铁十一局杭温铁路站前1标项目正线全长34.887公里,工程主要涵盖隧道、桥梁、路基、站场、铺轨等。其中,义乌特大桥、香山岭隧道、义乌车站站改工程为标段的重难点工程。自进场以来,参建单位狠抓关键节点工程,针对义乌站路基土石方开挖工程量大工期紧、邻近营业线安全风险高等特点,从方案评审、手续签订、施工组织、安全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抓起,精心组织施工生产,超额完成义乌站路基土石方开挖工作,为后续铺轨基地建设和站改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工期如期推进,项目部把劳动竞赛作为重难点工程的突破口,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营造比效益、比质量、比安全、比管理、比运行的氛围,抓好重点岗位,抓住关键环节、重要时段。同时,通过不断加大机械设备、人员投入,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将各部室负责人分派到不同的工点协调、督促施工,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可控。此外,还引进各种新设备、新技术,结合项目实际进行创新和技改,为项目部开源节流提供了技术和设备支持。

作为连接杭州、金华-义乌都市圈、温州的城际高速铁路,杭温铁路也是长三角高速铁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对推动沿岸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一局华东指挥部、杭温铁路站前1标项目经理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文图/张婕 审稿/李永涛)

安路生一行在施工现场听取汇报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杭温铁路施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