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勤”学实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在接到飞夺泸定桥的命令后,红军一昼夜急行军120公里赶到泸定桥,创造了世界步兵行军史上的奇迹,22位勇士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突击夺下泸'...

本站湖北十堰讯:“在接到飞夺泸定桥的命令后,红军一昼夜急行军120公里赶到泸定桥,创造了世界步兵行军史上的奇迹,22位勇士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突击夺下泸定桥……”这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宜项目党支部书记徐荣勰在“党史开讲啦”课堂上,生动讲述红军飞夺泸定桥历史故事的一幕。

自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像福宜项目党支部这样在项目建设一线讲党史小故事的学习教育方式,正成为该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如何让基层项目党组织通过接地气的方式高效便捷地学党史、担使命、展作为,也是该公司党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聚焦点。为此,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积极探索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活动等,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又走“心”。

“要在公司宣传媒体上开辟专栏,大胆探索党史宣传新路径新渠道……”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提前谋划,要求党委宣传部大力营造宣传学党史的氛围。为讲好党的故事,该公司聚焦“新”字抓宣传,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的“宣传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引领公司十四五开局便布局、起步便冲刺的最强时代音符。

“只要点开手机就能学习到丰富的党史知识,既方便,又能增加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太棒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宝鸡中医院项目部的员工纷纷为“党史学习专栏”点赞。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工作简报、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党史故事100讲及党史知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及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广泛宣传,并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挤海绵”精神加强自学,随时随地学。同时,该公司党委还精心设计专题展板、宣传标语,由各项目党支部制作并悬挂在驻地、工地等显眼位置,通过在微信、QQ群里让党史故事“直达”各基层项目员工手中,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全面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赓续中国铁建精神血脉。

此外,他们还依托公司总部“周五大课堂”学习制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载体,将红色基地搬进企业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使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进一步在全公司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党委还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专门定制了党员学习笔记本等等,共计800余套发放到公司全体党员手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指定书目作为案头卷、工具书,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一定不会忘记,这些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有了他们,才有今天的中国!”在龙游革命烈士陵园,杭衢铁路一分部2020届新员工王健健目不转睛地盯着陈列墙上的革命先烈照片发出感慨。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各基层项目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从视觉、触觉、听觉上构建了一套立体的、多样的、有特色的学习体系,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春潮涌动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确保党史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听”向“说”转变,发动党员干部参加演讲、讲授党课、讲述心得体会;把“学”和“做”相结合,更好地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唐业堡 谢艳梅 审稿/王国毅)

福宜项目开展“党史开讲啦”活动

为党员配发党史学习书籍

职工们通过微信专栏参与党史学习

通过专题展板学习党史知识

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展牌

张贴党史学习教育海报

党员在龙游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在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