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推行项目管理升级“特色清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混凝土超耗率控制在0.4%以内,钢材过磅率90%,混凝土过磅率85%……”4月6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沈阳二号线南延线4标针对公司帮扶、梳理'...

本站湖北武汉讯:“混凝土超耗率控制在0.4%以内,钢材过磅率90%,混凝土过磅率85%……”4月6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沈阳二号线南延线4标针对公司帮扶、梳理过的项目管理升级“特色清单”,立即召开项目各部门头脑风暴会,细化落实措施和方案。和该项目一样的还有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武汉、济南、广州、郑州等12个片区的60多个在建项目。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把项目管理升级工作做实做细,从项目层级升级方案到特色清单进行梳理汇报,真正做到了“一项目一特色方案”。

2020年是项目管理升级的开局年,2021年是深化年,2022年是达标年。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通过项目管理升级,把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管控、成本资金管理、物资设备管理等全部业务串联起来,把公司、序列、项目全部贯通起来,最终形成统一规范的、具有城轨特色的项目管理文化。2020年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围绕19个方面112项关键工作,推动各项目“提产能、提效率、提效益、提品质”,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比如工效指标方面十三五期间劳动生产率就增长了50%,盾构掘进由每天6.48米提升到了每天7.25米。

为了推动公司“深化项目管理升级活动”工作行稳致远,促进公司项目管理和生产经营工作“迈大步、上台阶”,3月15至16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召开了2021年度项目管理和经营工作专题会、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和深化项目管理升级工作推进会。3月17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召开一季度项目管理升级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二季度升级活动部署会,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为核心的项目管理升级深化工作全面铺开。3月27至4月5日,公司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总部各部门到济南、沈阳片区项目开展深化项目升级工作督导调研。围绕项目管线迁改、交通导改、创誉、创效和育人方面问题,反复调查研讨,探讨了新的提升目标。2021年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确立了总部88项,项目200余提升“特色清单”。

自2016年开始,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就实施了以“外振形象、内强管理”为核心的项目管理提升工程以及十大子系统建设为内涵的升级版城轨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和突发疫情的严峻考验,公司上下坚持“守正创新、升级管理”的指导思想,顶住压力,逆行而上,多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成绩。2021年,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将围绕着“效率”“效益”“提高”等关键点,落实到位、对标先进、鼓励特色,深化推进项目管理升级工作,致力实现“真创新”“真提升”,不断推进企业规模发展高质量发展。(文/何赟 周述平 图/雷磊 审稿/龙广山)

济南片区项目管理升级推进会

沈阳片区项目管理升级调研座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