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11: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1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武汉总部开展了“颂歌献给党 奋进再出发”庆祝'...

  本站湖北武汉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1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武汉总部开展了“颂歌献给党 奋进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公司在家员工和直属单位全体职工、武汉片项目党员干部、各类先进典型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讲授党课,弘扬拼搏文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义以“拼搏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孕育拼搏文化”“在铁路建设时期催生拼搏文化”“在十四五时期始终践行拼搏文化”等3个方面,讲述了公司拼搏文化在各个时期的体现。他强调,拼搏文化作为引领公司砥砺前行、改革发展的精神气质和灵魂支柱,反映在企业的方方面面,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他号召公司上下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把文化引领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员共识,把文化建设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利器,持续抓好施工主业提升、抓好项目管理升级,匠心建设一流工程,全力提供一流服务,用心塑造一流品牌,以拼搏精神铸就公司品牌的认可度和诚信度。

  为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党课上还邀请了公司3位优秀青年员工上台讲述红色故事和拼搏故事,分享抗日英雄杨靖宇、孤身救营长的老五团铁道兵宋继志、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的公司优秀青年代表杨开龙三个不同年代的先进事迹。

  “杨靖宇孤身一人在东北密林的茫茫雪原中,与日军周旋搏斗,陷入重围拼尽了最后一颗子弹……”

  “宋继志毫不犹豫地伏在营长的右侧,用自己的身躯遮挡着敌人狂射的子弹,任子弹穿过全身……”

  “仪器在哪,家就在哪,杨开龙工作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省略任何一道工序……”

  3个不同年代共产党员,都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同样的初心和本色,他们的事迹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现场还观看了微纪录片《信物百年》第十集《清川江大桥上的铁钩》,重温了在抗美援朝战场上,铁道兵用铁钩如何锻造“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挺起共和国钢铁脊梁的故事。

唱响红歌,礼赞百年华诞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小白杨,小白杨,也穿绿军装,同我一起守边防……”

  由公司总部各支部和各直属单位党支部联合组成的“奋勇争先队”“实干担当队”“创新引领队”“诚信立本队”4支代表队,以一首规定曲目《团结就是力量》和一首自选曲目,开启了“红色歌咏赛”的大幕,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红色“盛宴”。

  4支代表队着装统一,以饱满的热情唱响了一首又一首激昂奋进的红歌,他们表演的内容各具特色,精心编排的动作张弛有力。激昂悠扬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歌唱、精心制作的短视频更让观众重拾了红色记忆,令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掌声一阵接着一阵。现场还穿插了少儿快板《美丽武汉》、极富青春活力的歌曲《龙的传人》等节目,活跃了全场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诚信立本队”“实干担当队”分别荣获歌咏比赛的一、二等奖,“创新引领队”“奋勇争先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固然重要,但唱出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所带来的强大凝聚力,让我更为动容。”“把唱红歌的热情延续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拼搏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职工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志,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公司实现“奋进再出发、争当排头兵”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表彰先进,发挥引领作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公司广大职工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活动现场还对一批党内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通报。公司茂湛高速项目、武昌滨江商务区项目、南京地铁9号线项目3个党支部被命名为公司第一批“示范党支部”,贵南项目、海外工程事业部、总部四支部等3个党支部被评为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陈科、罗攀、刘江等100名同志被授予公司“百年百名拼搏先锋”荣誉称号。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今年评选表彰“百年百名拼搏先锋”成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这100名“拼搏先锋”,来自公司各条战线、各个序列、不同岗位,他们中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海外先锋,有坚守偏远地区项目的一线职工,有狠抓自主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技术达人,有肩负强企富工使命,勤于开疆拓土的经营先锋,他们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公司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都能看到他们无惧无畏,奋勇争先的身影。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公司全体党员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公司实现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践行拼搏文化,奋进再出发,争当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打造行业一流的综合工程公司而不懈奋斗。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于5月底下发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根据“七个一”活动安排,6月以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文/唐里 图/刘皓 刘梓卓 审稿/杜萍)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公司优秀青年员工讲述红色故事和拼搏故事

公司优秀青年员工讲述红色故事和拼搏故事

演唱歌曲《走向复兴》

演唱歌曲《小白杨》

演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歌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为公司第一批“示范党支部”授牌

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表彰“百年百名拼搏先锋”代表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致贺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