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次团代会在津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8日,共青团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津召开。来自中铁十八局基层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代表,肩负着中铁十八局一万余名团员青年的重托,'...

6月18日,共青团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津召开。来自中铁十八局基层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代表,肩负着中铁十八局一万余名团员青年的重托,带着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的信心与决心齐聚一堂、共商团事、共谋发展。

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副书记席一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史昌盛,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铁十八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高福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利民出席会议。高福军主持会议并作闭幕讲话,中铁十八局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陈玉平代表工会向大会致祝词。

回望过去的五年,中铁十八局集团各级团组织积极主动作为,在把握时代主题,坚持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夯实团建基础,聚焦基层一线;紧贴青年需求,丰富工作载体,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风范,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在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席一政代表天津团市委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铁十八局集团团委五年来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国家和地方建设、企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中铁十八局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风采;广大团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工作本领;各级团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团。希望中铁十八局集团广大青年在津沽大地再建新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史昌盛代表股份公司团委对近年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团委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大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表示肯定和赞扬。提出了广大团员青年今后工作的崇高使命和光荣任务,表达了对新一代青年的充分信任和殷切希望,并就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做好中铁十八局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提升青年思想建设的维度和深度;二是聚焦企业发展,发挥团青品牌活动的优势和成效;三是暖心用心服务,搭建青年成长的桥梁和纽带;四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团的活力和价值。

闫广天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中铁十八局改革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并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现状和管理实际,对全集团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牢记初心使命、立志成长成才、崇尚实干担当;二是提升工作本领,打牢事业之基。要强化学习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树立科学思维;三是融入中心大局,建立青春之功。要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攻坚克难的突击队、生产经营的生力军;四是涵养优良品德,厚实人生之路。要忠诚企业、严以律己、弘扬正气;五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坚持从严治团,搭好干事之台。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发展、坚持青年为本。

高福军作闭幕讲话并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贡献青春力量;四是锻造高尚品德。同时,希望全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坚守初心,发挥聪明才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实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推进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铁十八局三总师副职级领导、党群口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各位团组织负责人、基层团组织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