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5 10: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西南宁讯: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至29日,“中铁十一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

本站广西南宁讯: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至29日,“中铁十一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召开。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敬平,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洪安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分析研判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主要任务,推动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结果,表彰了第四批“示范党支部”创建单位和“两优一先”获奖单位和个人。

何义斌代表中铁十一局党委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中铁十一局各个时期改革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义斌指出,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走过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程,走过了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程,走过了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铁道兵的队伍也走过了创业、立业、兴业的辉煌历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了伟大的“红色基因”,始终秉承责任担当,增添了前进的“奋斗力量”,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激发了强劲的“改革动能”。他强调,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勇担企业发展重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党建工作必须在引领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科学定位,奋发有为;二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领导作用转化为发展作用,党建责任转化为发展责任;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建设一批有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的基层组织,打造一支高素质和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四是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当前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审计和巡视整改工作、党委换届工作;五是要涵养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志明就加强和改进中铁十一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党建工作新使命,中铁十一局作为中国铁建的排头兵,必须在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列;二是推动深度融合,提升生产经营新成效,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党建“红色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三是统一思想认识,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要把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提升领导干部增强“六大能力”、建设“五个强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独特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中铁十一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展示了党支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台账。12个基层党组织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铁路项目党支部6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会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杨连第队队部、杨连第队陈列室和南玉铁路项目拌合站,观摩了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施工现场,观看了“百年奋斗启新程 行稳致远再登高”职工文体展示晚会。

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部,自上场以来始终传承弘扬“登高精神”,践行“南玉速度、品质领先”的建设理念,施工进度稳居南玉铁路全线领先地位。2020年率先架设全线首榀箱梁,在建设单位年终评比中勇夺第一,并取得下半年铁路信用评价第一名,助力中铁十一局在南宁铁路局信用评价中获得A档的好成绩。

中铁十一局总部党群部门人员,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及宣传部门负责人,中铁十一局第四批“示范党支部”支部书记,2020年度党内表彰的先进代表,南玉铁路项目及各分部党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供稿/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

会议现场

何义斌讲话

陈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敬平通报2020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评价结果

李洪安宣读第四批“示范党支部”命名和“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表彰“示范党支部”

表彰“示范党支部”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12 > >>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